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7月销量出炉:总销超9.1万辆,坦克300卖了5470辆

2021年08月11日 10:48:0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8月份到来,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公布了产销数据。8月9日晚些时候,长城汽车也发布了集团公司2021年7月份的产销数据。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长城汽车销售新车超过9万辆大关,达到了91555辆,同比增长16.9%。1-7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超过70万辆,达到709766辆,同比增幅更是高达49.9%。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外市场上,长城汽车继续延续着良好的势头,7月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2438辆,同比大涨97.4%。1-7月份,其海外销量累计74110辆,同比大涨176.2%。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旗下各品牌的具体表现。

哈弗品牌:7月销量57196辆;1-7月累计销量448737辆

首先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哈弗品牌,在过去的7月份,哈弗品牌共销售新车接近6万辆大关,达到了57196辆,同比增长20.4%。1-7月份,哈弗品牌累计销量超过40万辆,达到448737辆,同比增长44.9%。

分车型来看,国民神车哈弗H6延续着热销势头,单月销量25746辆,同比增长8.5%,这也让其获得了第98个月国内SUV销量冠军,离百月冠军近在咫尺。哈弗H6的热销,第三代哈弗H6的表现功不可没,自推出后,第三代哈弗H6在终端同样表现出了一车难求的势头。不出意外,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哈弗H6依然是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PLUS依然延续了热销势头,7月份销量持续月销过万,单月销量达到了10125辆。作为一款国民经济SUV,哈弗M6 PLUS满足了很多第一辆家庭用车的需求,也成为哈弗品牌重要的销量支撑。

另外,哈弗品牌旗下其他产品也有着稳定的势头,其中哈弗大狗7月销量达到7299辆,哈弗赤兔销量4321辆,哈弗初恋月销4086辆。虽然数据不是十分亮眼,要知道,这是在传统的销售淡季内交出的成绩单,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哈弗旗下的多款车型将会进一步提升。

还有一款车我们不得不提,那就是哈弗神兽,这是哈弗品牌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它来自长城柠檬平台,也是在本年度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哈弗新旗舰SUV HAVAL XY。目前哈弗官方已经对新车的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曝光,新车预计将会在下半年迎来正式上市,这款车会成为哈弗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

坦克品牌:7月销量5470辆;1-7月累计销量38543辆

在过去的7月,坦克品牌销量5470辆,这其实就是坦克300一款车的销量。1-7月份,坦克300累计销售达到38543辆,月均销量超过5000辆大关。坦克300目前的销量,一方面是受产能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坦克300城市版的刚刚上市,很多人处于观望状态,不少人开始预订坦克300城市版。

你以为现在最火的是哈弗H6,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目前长城汽车目前最火的是坦克300,据了解,目前坦克300终端订车要等至少3个月才能提车,并且终端没有一分的优惠,即便是加价都不能提到车。

除了坦克300之外,坦克600首台量产车也已经正式下线。坦克600后期还将搭载3.0T+9AT的动力组合,据悉这款车将会于成都国际车展迎来全球首秀。不过随着大环境影响,目前成都车展已经发布延期通告,但坦克600的全球首秀应该不会太迟到来。

WEY品牌:7月销量4006辆;1-7月累计销量26990辆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WEY品牌,WEY品牌7月销量达到了4006辆,1-7月WEY累计销量26990辆。摩卡成为WEY的销量主力,7月销量达到了3018辆。这款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

从目前形势来看,VV6、VV5和VV7车型正在被淡化。值得一说的是WEY旗下的玛奇朵上市也离我们越来越近,而此前有消息称,WEY拿铁也将会在下半年迎来亮相和发布,但具体上市时间不详。

长城皮卡:7月销量17632辆;1-7月累计销量135698辆

长城皮卡则延续着稳定的势头,7月销量达到了17,632辆,其中长城炮月销再次破万,达到10006辆,这也是长城炮累计14个月销量破万,继续领跑国内皮卡市场。除了长城炮,以风骏5、风骏6为代表的风骏系列也延续了稳定的发展势头。

1-7月全球累计销售新车超过13万辆,达到了135698辆,同比增长16.5%,这也意味着其月均销量无限接近2万辆大关。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皮卡在海外市场表现良好,今年前7个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达到28591辆,同比大涨290%,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是长城皮卡的销量重地。

欧拉品牌:7月销量7251辆

最后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新能源品牌欧拉的市场表现,在过去的7月,欧拉品牌销量达到了7251辆,同比大涨136.7%。其中欧拉好猫销量2779辆,欧拉黑猫销量2753辆。

2021年前7个月,欧拉新能源累计销量接近6万辆大关,达到了59798辆,同比大涨378.4%,其中,欧拉好猫1-7月交车14456辆,成为小型新能源汽车领跑者。为了进一步丰富欧拉产品矩阵,欧拉推出了好猫GT车型,并已经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14-15万元,这款小型新能源车在性能方面有了进一步突破,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海外市场:7月销量12438辆;1-7月海外累计销量74110辆

国内市场是长城汽车的主战场,但海外市场方面,也是长城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7月份,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再次破万,达到12438辆,同比增长97.4%。1-7月累计海外市场销量达到了74110辆,同比大涨176.2%,整体销量占比达10.4%。这也意味着其月均销量超过万辆。

在海外市场方面,哈弗H6哈弗H9哈弗F7以及长城皮卡等都是其销量主力。而旗下的第三代哈弗H6哈弗初恋、哈弗大狗、长城炮等4款全球化车型,也都已经登陆埃及、尼泊尔、澳大利亚、伊拉克等海外市场。在俄罗斯市场上,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已经连续4个月荣膺销量榜Top 10。

写在最后:

随着长城汽车产能不断布局,比如长城汽车荆门整车生产基地已正式投产,首期年产能10万辆,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能15万辆,值得一说的是,备受关注的坦克600正是在这里生产。而在营销方面,长城汽车也是脑洞大开,比如长城汽车携哈弗WEY、欧拉三大品牌登陆2021ChinaJoy,举办亚洲最大路亚钓鱼赛事——2021长城炮路亚国际锦标赛等等,获得了空前关注。

技术储备方面,长城的DHT混动技术、3.0T+9HAT超级动力总成、长城汽车产品数字化中心认证等,也足以证明长城汽车在技术方面的优势。随着智能混动坦克600、DHT玛奇朵、哈弗神兽、欧拉好猫GT等重磅产品的加入,长城汽车将会迎来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