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帮助美国了?中方携手70国抗议后,谭德塞表态了,“话风”突变

2021年08月11日 13: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冠疫情暴发后,美国国内一些人频频在新冠相关问题上攻击中国,不是炒作“新冠病毒源于武汉实验室”等阴谋论,就是给中国对外提供疫苗援助这一行为扣上“疫苗外交”的帽子。而让人意外的是,近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居然在溯源问题上向美国靠拢了。.............. ........................................................

据悉,在美国的操弄下,世卫组织于7月16日提出所谓新冠病毒溯源第二阶段计划,要求对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等地进行二次调查。

对此,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于7月22日回应表示,我们反对将病毒溯源政治化,不可能接受这样一个溯源计划。而在中方表态后,美方又搞小动作了。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8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在与谭德塞会面时,重申美国对世卫组织在包括中国等地进行更多溯源调查的支持。针对此事,中方于7月29日回应表示,美方如果真心想要支持溯源调查工作,就应该回应那些呼吁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的声音,展现开放透明姿态,让世卫专家去美国调查。......................................................................

需要说明的是,反对针对中国的第二阶段溯源计划、反对在溯源问题上搞政治操弄的不只有中国,据人民日报8月5日报道,截至当前,已有70个国家以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发表声明等方式, 反对溯源问题政治化,强调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应该得到维护。而在中国携手70国抗议第二阶段溯源计划后,谭德塞似乎不打算继续站队美国了——他“话风”突变,改口提出了美国不愿意听的建议。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谭德塞表示,富裕国家应至少等到9月底再分发新冠疫苗加强剂,而此举是为确保每个国家都有至少10%的人口能打上疫苗。他说:“我们需要紧急扭转局面,从大多数疫苗流向高收入国家的局面,转向将大部分疫苗提供给低收入国家。”据报道,对于世卫组织的呼吁,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4日回应称,暂停接种疫苗将是一个“错误的选择”,美国可以在向全球供应疫苗的同时,继续为本国国民提供加强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