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工薪阶层二胎用车压力,10万级国产MPV推荐,比奥德赛还热

2021年08月11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从销量来看,MPV市场似乎并没有像期待的那样疯涨,但从推新节奏来看,厂商们从未想过要放弃这个细分市场。近两年国产品牌也在不断加速着MPV市场的布局,相比于合资产品它们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还有着一定的价格优势。

越来越多的家庭迎接了二孩的到来,甚至于三胎的来临,这时候MPV对于他们的出行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只不过面对经济压力,很难在买车上花费大价钱。所以这时候这些高性价比的MPV车型就成了主要选择项目,今天车载君就为大家推荐几款10万左右的国产MPV车型。

吉利嘉际

作为吉利在MPV市场的一次尝试,嘉际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可能考虑部分消费者对于三缸的犹豫,吉利后来又新增了1.8T的动力系统,在产品线上也给予了消费者更全面的选择。嘉际的外观,要更加突出年轻和运动化,扁宽的造型风格有种跨界车的味道。水波涟漪式的中网造型采用了熏黑处理,鲜明的吉利家族设计元素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层次感清晰,功能区划分的简洁明了,整体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超宽比例的10.25英寸中控屏分辨率、响应速度都很不错,采用吉利自家的GKUI系统,内置多种在线多媒体软件。全新的2021款改款之后,嘉际主力销售车型基本采用"1.8T+7速双离合"的动力配备,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

车载点评:嘉际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层面,明显是冲着年轻的家庭而来,最为重要的是作为吉利的首款MPV,嘉际就已经把诚意拉满了。三缸、四缸、轻混丰富了可选性,而且价格较低的车型,配置也并未缩水。

比亚迪宋MAX

2017年9月宋MAX到来,定位家用MPV的它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曾经也有过连续过万的表现。宋MAX的外观,较为大气耐看,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应该都能够接受。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语言后,看起来更为时尚、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

内饰设计中规中矩,除了那块很符合比亚迪风格的Pad式大屏以外,没有太过抢眼的设计。不过这种务实的风格,倒是会为它吸引到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不会太有局限性。宋MAX的多媒体系统,应该是这个级别用着最爽的车型了。

自带了很多常用的APP,还支持在线音乐等车联网功能,除了手动操作大屏旋转以外,一些APP进入后还会自行旋转,有些还支持分屏显示。动力上配备的仍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5200rpm,最大扭矩245牛·米/1600-4000rpm,和它匹配的是老搭档6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宋MAX也属国产MPV市场里的老牌车型了,即便销量不如当年那样疯狂,但产品的竞争力还是毋庸置疑的。作为一款紧凑型MPV,它仍有着不错的第三排空间表现。

五菱凯捷

五菱凯捷外观上采用了与现有车型不同的设计风格,全新的"翼动美学"设计语言,让前脸棱角分明。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分体式灯组,上方为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下方为四透镜矩阵式前大灯。车身侧面采用上下双腰线设计,隐藏式BCD柱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尾部设计简练,采用钻石切割多棱面的设计手法,视觉上与前大灯相呼应。

内饰以简洁为主,平底式双辐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都有配备。车身尺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1700)mm,轴距为2800mm。 动力部分, 五菱凯捷 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7马力。

车载点评:五菱凯捷上半年共售出新车36573辆,位居MPV销量排行榜的第3位,仅次于GL8和五菱宏光,把艾力绅和奥德赛都甩在了身后。这样的表现算的上是出道即巅峰了,10万左右的预算选择一辆MPV车型,凯捷有充分的理由出现在购车单当中。

MPV市场的销量确实没有当初想象的那样出色,但相对来看它却是目前饱和度最低的大细分市场,所以厂商们都愿意在这里投入更多的产品,以便来开发属于自己的份额。10万左右的MPV市场,竞争很激烈,大家都在想法设法的提高自己的产品力,以搏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