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雪铁龙凡尔赛C5 X,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2021年08月11日 15:01:0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雪铁龙正式公布了凡尔赛C5 X的预售价格,这个在当时凭借名字就火了半边天的车型终于要来了,新车共推1.6T排量4款车型,预售价为14.37-18.67万元。新车正式上市将会在9月。

以下是关于凡尔赛C5 X,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一、官方定位B级车,其实是错位竞争

凡尔赛C5 X官方定位是中型车,但从定价以及动力配备来看,它在雪铁龙的内部是定位在紧凑型车中型车之间的,它只配备1.6T的动力系统,而PSA集团其实还有一款动力更强的1.8T。

所以说它是雪铁龙的新旗舰并不完全正确,相信未来还会有更高级的车型来填充。

二、发布会上官方对轮胎没有解释

在预售价之前,网上就有爆出过凡尔赛C5 X的配置表,表中能看出这次雪铁龙给出了巨大的诚意,入门车型预售价14.37万,但配置已经非常完善了,基本上常用的舒适性配置都给你了。

次低配开始更是全系标配ACC、6气囊、魔毯悬挂、电动座椅等等等,配置上摆脱了之前雪铁龙最突出的“顶配之下皆低配”的问题,配置分布合理,可买性高。

不过有一个小点,预售价发布会之前大家的讨论就很热烈,就是轮胎的尺寸,从车展的实拍图以及配置表来看全系都是19寸的大轮圈,但配备的轮胎宽度仅为205mm,规格为205/55 R19,型号为固特异的御乘2代,属于专用型号。

后期其他品牌很难找到同样规格的轮胎更换,好在4S店方面表示这款轮胎的价格不算离谱,748元一条,但几乎没有更换轮胎品牌的可能。

发布会上,官方也没有对这点进行解释,未免让人有点不解,唯一的理由就是窄胎有利于工信部的油耗数据。其次也可能是雪铁龙对自家的底盘调校有信心,哪怕窄胎同样能获得很好制动成绩,官方实测百公里刹停距离为38.2米。

三、解决了老款C5的空间痛点

虽说官方将它归类为中型车,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它并不属于任何一个类别,它融合了轿车的低重心、SUV的高通过性、旅行车的实用性,它的定位类似于我们之前试驾过的A6 allroad。

官方的优点我就不念了,但这类打破边界的车型确实有一些可取之处。例如空间,老款的C5最大的问题就是空间,后排腿部空间并不宽敞,这也是劝退很多喜欢雪铁龙用户的原因。

而凡尔赛C5 X的后排坐姿类似于SUV,臀点高,进而不需要太多纵向空间,实际感受腿部空间感会更好,坐姿也更自然。

四、匹配8AT,能耗是亮点

凡尔赛C5 X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光看动力与雪铁龙C6的1.6T差别不大,最大马力高了5匹,但扭矩反倒少了10牛米。

没有太大惊喜,但动力总成放眼同价位的竞品,你会发现它不输思域,强于大众丰田,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5.8L/100km,与本田思域处于一个能耗区间,关于这点官方没有着重宣传,但从近几年PSA的新车能耗表现来看,发动机早就不是六七年前的水平。

能耗基本能看齐日系对手,这点不吹不黑,老款的天逸C5 AIRCROSS油耗甚至比RAV4荣放还低,早年间的1.2T三缸机同样能耗低到让人吃惊。

再加上这次凡尔赛C5 X给1.6T发动机配了8AT,可靠性面对大众的双离合要好上不少,加上PSA多年与爱信的合作,相信表现不会差。

五、这才是雪铁龙该有的灵魂

或许是为了让步给DS,你会发现近年来的雪铁龙新车变得非常常规,以老款的C5为例,它是历代C5里面最常规的一台,以至于很多喜欢雪铁龙的年轻人都粉转黑,既然要买一台常规的车型,为何我不选择吉利或者两田?

而凡尔赛C5 X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雪铁龙的回归,它终于搞明白了自己的定位。既然造传统的三厢车,无法与两田大众去比拼,那索性走小而美类似于马自达的路子,吸引那些懂欣赏它的人。

但这次它并没有丢弃实用性,而是融合了个性和实用,说两个数据,后尾箱容积为545L堪比中型SUV,底盘离地间隙193mm,比CR-V还高,从这点来看反倒竞争力十足。

另外像是法系车一贯特立独行的内饰这次也没有,规则的方向盘、巡航按钮出现在了该出现的地方,屏幕也在该在的地方,车窗控制键也在门板上,这种便利程度做得简洁明了其实是对的,而在外观包括车身形态上的个性,反倒很讨好年轻人。

关于凡尔赛C5 X,你们还有哪些想知道或者想和我们讨论的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