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月油费8百多,保养还不贵,瑞虎8不愧“卷王”称号

2021年08月11日 15:13: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上个月的时候,瑞虎8鲲鹏版上市了,让这辆奇瑞的中型SUV终于有了2.0T发动机。但由于瑞虎8鲲鹏版的2.0T才刚刚上市,我们显然没法调查它的用车行情。于是,这一次,我们只能了解一下瑞虎8(1.6T)的用车成本,并对2.0T的鲲鹏版作一个用车成本的推测,希望给新买车或者即将要入手瑞虎8的朋友当一个参考的依据。和之前一样,我们还是会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方面入手。

注:瑞虎7、瑞虎8 PLUS和瑞虎8的保养费用比较接近,我们推测是由于它们所使用的发动机相同导致的(同样是1.6T)。

保险费用

由于保险费用和车型价格挂钩,对于SUV车型,通常我们会选择它配置最齐全的、带四驱系统的顶配车型来进行说明。但由于瑞虎8全系都没有四驱系统,为了更加贴合实际用车行情,这次我们仍以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为例进行说明。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瑞虎8的1.6T标配车型和2.0T的顶配车型,即官方指导价12.19万元的2021款 鲲鹏版 290TGDI 自动展翅版,以及官方指导价14.49万元的2021款 鲲鹏版 390TGDI 自动扶摇版。

关于它的保险,我们选择三者10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均2万元)作为它的商业险覆盖。瑞虎8鲲鹏版1.6T第一年需要支付的商业保险费用大概是4500元左右,瑞虎8鲲鹏版2.0T第一年的商业保险费用大概为5000元。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以及360元(2.0T的车船税为420元)车船税(1.0-1.6L(含)),在保险费用方面一年需要花费的价格大概是5800元左右,而2.0T车型一年的费用大概是6400元。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保险费用改革,车损险中已经涵盖了涉水险、不计免赔、自燃险、盗抢险、玻璃险等附加险种,但仍有少部分险种(如划痕险)是没有覆盖的,所以,如果您购买了其它附加险种,费用将会进一步提升;其次,即便是新车保险,现在也出现了一定的折扣和优惠,但我们这里是按照没有折扣的第一年保险费用来计算的,打算新购车的朋友,可以把这个金额作为一个阈值来参考。

当我们以3年为周期来计算,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伴随保费的递减,瑞虎8实际上3年的保险成本大约在1.3万元(2.0T为1.4万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年不到4400元,2.0T车型平均每年不到4700元。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瑞虎8一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是500元左右(更换机油机滤),中保的话(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或空滤)大约在550元左右,大保养费用在1000元上下(基本全换)。保养周期方面,官方建议每5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一次保养,首次保养免费。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我们并没有调查到2.0T鲲鹏版车型的具体保养数据,我们只能大致推测2.0T车型会比普通版车型贵,而根据车型定位来说,瑞虎8鲲鹏版2.0T的保养也不可能贵太多,预计单次保养贵50元左右是合理的。

以6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瑞虎8在行驶了3年/6万公里后,需要支付的总保养费用大约在7000元左右,也就是说,花在保养方面的费用,平均一年2333元。那么依照我们的推测,2.0T的瑞虎8鲲鹏版6万公里所需要的支付的保养费用大约是7600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2533元。

油耗费用

瑞虎8的工信部(NEDC)油耗为6.9L/100km(2.0T鲲鹏版NEDC油耗为7L/100km),而从车主实际油耗表现来看,瑞虎8(1.6T)的实际综合油耗表现为8.1L/100km(2.0T鲲鹏版的实际油耗为8.3L/100km)上下,使用92#汽油,目前最新的92#汽油价格大约是7.1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油费,瑞虎8(1.6T)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11500元(2.0T一年油费约为11790元),平均每个月885元(2.0T平均每月983元)。

总结:

我们将上面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能耗费用相加,即可得出瑞虎8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至于停车费等一些杂费,我们没有统计在内,主要是因为每个城市的标准都不相同。

一年的保养费用大概是2333元,保险费用需要支付的金额大约是5800元(第一年),油耗费用需要11500元,一年共计需要的费用是19633元。也就是说,瑞虎8平均每月花费是1636元。而我们推测2.0T的瑞虎8鲲鹏版一年需要的费用大约是20723元,平均每月1726元,比1.6T贵90元。总体来说,瑞虎8的养车成本是比较亲民的,如果2.0T车型与我们的推测差不多,这会进一步增加瑞虎8鲲鹏版的2.0T的竞争力,这是瑞虎8鲲鹏版2.0T顶配是关注度最高车型的原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