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三款动力 上汽奥迪Q5 e-tron登工信部目录

2021年08月11日 15:38: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34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上汽奥迪申报了Q5 e-tron车型,虽然这款车型以Q5 e-tron来命名,但是它与Q5并没有什么关系。根据此前消息,这款车型是根据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的一款全新纯电动车,是奥迪品牌首款MEB平台产品,当然也是上汽奥迪继A7L之后,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产品。

从外观方面我们能够看出,新车使用好了类似海外已经上市的Q4 e-tron车型的设计语言。虽然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但依然保留了它的轮廓造型,让整台车看上去更有奥迪的味道。

大灯采用了不规则造型,上半部分是日间行车灯,下半部分是照明的主光源,有点类似于Q8的设计风格,在光源选择上新车采用了全LED,作为奥迪的产品,相信其照明效果我们完全不用担心。

侧面设计上,Q4 e-tron由于底盘下方需要安装电池,因此采用了高腰线窄车窗的设计风格,这也让整台车看上去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4 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 /1675mm,轴距为2956mm,其轴距与大众ID.6 X完全相同。

车尾采用了圆润的造型和车头形成了反差,而且整个车尾的设计与e-tron车型类似,缺少了一点惊喜。尾灯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在两侧的灯体内将示宽灯进行了三段式设计,让整个车尾部更加有识别性。另外车辆在保险杠下方还加入了e-tron字母来展示自己的身份。

从工信部公布的三款车型能够看出,Q5 e-tron将推出三个动力版本。首先35 e-tron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32kW的永磁同步电机,与ID.6 X入门版车型相同。另外还提供40 e-tron以及60 e-tron版本。其中前者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后者采用了四驱动力,前电机最大功率80kW,后电机最大功率150kW。

因为这款车型动力参数与ID.6 X相应配置车型完全相同,因为两款车型的续航可能也非常接近,预计入门版车型续航在430公里左右、高功率车型续航在580公里左右,四驱版车型续航在500公里左右,目前关于这款车型的大概售价还没有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