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归四缸的福克斯 究竟是"虚鲸"一场还是马吃回头草?

2021年08月11日 15:49: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有外媒曝光了一组中期改款福特福克斯谍照,据悉该中期改款车型,将于2022年初上市,这与前不久疑似流出的长安福特未来两年新产品规划中关于福克斯车型上市时间基本吻合,也就是说,外媒曝光的这组福克斯谍照,应该就是明年即将要改款的福克斯,并且重点是,改款车型,已经明确将采用四缸,但是否全面取代三缸,还不得而知。

从谍照中可以看出,前脸部分的变化最为明显,前格栅尺寸缩小,并有着明显的方正多边形特征,如果中网区域伪装确如谍照显示一样的话,那么福克斯或将彻底告别此前沿用多年的马丁式大嘴设计,当然,也不排除伪装遮盖住了一部分中网造型。

车身侧面并没有任何明显的修改,旋风式轮毂等细节依旧显得相当运动。

尾灯是改款的重点,采用了与大灯对应的修改方式,进一步缩小了尺寸,立体感的渲染相比现款更好一些,后保险杠采用双边双出排气,运动质感还是相当浓郁的。

至于内饰方面,据外媒透露,新款福克斯在科技感营造方面将会进一步增强。比如它将会搭载大尺寸中控屏,并且配备最新的SYNC 4车机系统,以满足汽车智能化和科技网联的大趋势,还会加入智能语音等流行的配置。

重点来了,中期改款福克斯几乎确定了将换装四缸引擎,因为三缸吃了大亏的福克斯终于后知后觉,虽然至今没有得到官方肯定,但也是板上钉钉,只是即将装车的这款四缸机,究竟是翼虎搭载的那台型号为CAF479WQ5的1.5T四缸,也就是以前福克斯用过的那款四缸机,还是在现有三缸的基础上通过增缸研发出的新四缸机,又或者将采用长安旗下蓝鲸动力1.5T四缸机,都还没有明确信息流出。

根据长安福特以往的调性,中期改款的福克斯几乎没有可能搭载福特旗下全新四缸动力,因此,采用相对节约成本的过渡方案比较现实,有极大可能像别克英朗一样,让目前可用的四缸引擎发挥余热,一方面回归四缸时代,另一方面让四缸福克斯先期试水,查看有无三变四后扭转乾坤的可能性。

当然,也不排除蓝鲸动力装身,尽管这将会引起轩然大波,但胜在长安这套动力系统口碑过关,尽管有着虚鲸的不雅称号,但无论如何也好过三缸带来的不利影响。

至于2.0T四缸引擎,中期改款福克斯就别想太多了,至少也得熬到彻底换代才有可能在高配版本中搭载。

所以问题来了,搭载"虚鲸"动力的四缸福克斯,与现款三缸福克斯,你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