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凡尔赛C5 X:预售14.37万起,一台设计惊艳的车

2021年08月11日 16:29: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8月9日晚,东风雪铁龙今年最重磅的车型——凡尔赛C5 X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在14.37-18.67万元之间,共推出4款车型。

从价格来说,定位为中级车的凡尔赛C5 X应该是把合资中级车的价格拉低了近三万元,不过从实际尺寸来看,凡尔赛C5 X的车长为4805mm,轴距为2785mm,同标准的中级车,如帕萨特,凯美瑞比确实要短一丢丢,所以把它的竞争对手放在速腾、名图这类A+级车型上,价格就比较合理了。

造型方面,凡尔赛C5 X的实车要比图片更好看,它的曲面会更加立体、真实,给人的视觉效果会更好。造型应该是这台车最亮眼的地方,前脸是比较圆润的设计,没有明显的中网格栅存在,会有一种电动车的既视感,这应该得益于全系标配的可开闭式进气格栅。大灯组方面凡尔赛C5 X也非常有特点,主灯面积较大,造型比较奇特。

车身方面,凡尔赛C5 X没有过多的描绘,依旧是圆润曲面居多,同时造型较为低趴,尾部有跨界设计,这也是这台车和普通轿车不一样的地方。

车尾灯组和双鸭尾设计比较偏向运动风格,同样用了很多曲面设计,整体造型的一致性保持的不错。

总的来说作为东风雪铁龙的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的造型设计是在线的,依然是法式设计,确实也有惊艳到我。前面我们提到它大规模使用了圆润曲面,这对车企的制造工艺是一种考验,同时成本也不低,所以我是比较满意凡尔赛C5 X这套造型设计的。

不过和外观的惊艳不同,凡尔赛C5 X的内饰设计就偏主流了一些。内饰整体是简洁风格的设计,中控区域的出风口稍显普通,除开这个部分,其他区域的视觉感受还不错。7英寸的液晶仪表尺寸不算大,但是设计得比较精致,两款高配车型的HUD光线效果也比较强,显示很清楚。

就触感来说,凡尔赛C5 X优势点在于座椅,仿皮材质,追求的是极度的柔软,非常适合短途驾驶,乘坐起来很舒服。不过这样的舒服也有一点瑕疵,就是腰部支撑的力度有所欠缺,长途驾驶可能会有疲劳表现。车内其他其余用料上,副驾驶前方有大面积的软质包覆,中央扶手台储物区域、车门扶手也是软质材料,其余地方以硬质居多,软硬之间的取舍比较均衡。

动力方面,凡尔赛C5 X全系标配1.6T+8AT的动力总成,能带来129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从数值上看它的表现不算特别突出,但能处于中上水平,考虑到价格,哪怕同价位有名图是1.6T,但很少有合资车型在这个价格选8AT,所以凡尔赛的动力算得上良心。

配置方面,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全系标配的主副驾驶电动座椅,在目前很多合资车型喜欢给入门版手动调节的时代,它算是打破了常规。另外除入门版外,凡尔赛C5 X其他车型还有L2.5级的自动驾驶能力,其中的主动刹车之类的主动安全配置实用性非常不错。

写在最后:总体来说,从静态表现来看,凡尔赛的造型、配置、动力我是满意的,如果内饰也能像外观一样惊艳就更好。不过抛开价格谈产品力都是耍流氓,一台合资B级车,目前顶配预售价18.67万元,还下放了很多配置,总体来说这次凡尔赛C5 X的产品力还是有诚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