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物园”内的海陆竞技?比亚迪海豚对比欧拉好猫

2021年08月11日 17:3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除了拥有极高的智商之外,海豚还是在水中行动最迅速的哺乳动物。

那言外之意,比亚迪给这辆新车起名"海豚",是不是也意味着它和上述的海洋哺乳动物有着一些相似之处呢?

而在长城这边,随着"哈弗大狗"起名的成功,长城旗下越来越多的车型与动物挂钩了。但最有名的CP还是哈弗与欧拉组成的"油狗"与"电猫"。其中,欧拉好猫在一众"电猫子"中间脱颖而出,除了其可爱的外观又有什么独到之处呢?

俗话说:"寸有所长,尺有所短。"这次就让我们看看,这辆比亚迪的"电海豚"能与欧拉的"电猫"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吧。

一个真像"海豚",一个却不似"猫"

就外观来说,原本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原创设计已经得到足够多的认可了,可比亚迪明显不太满足。看这比亚迪海豚的外观你就知道了,它这次准备朝着可爱的方向发展了。话说,这"水汪汪"的LED大灯,确实和海豚呆萌可爱的眼神有几分神似;再加上整体圆润的设计和贯穿车身侧面的立体腰线,起名"海豚"至少外形上是能说得过去的。

回头来说说欧拉好猫,就外观设计来说,它这种复古的风格确实可以捕获许多妹子的欢心。但在起名这方面,我认为多少有些名不副实,我们来回想一下与这辆"好猫"外观有几分相似的车型,MINI、甲壳虫、保时捷……似乎它们都和"猫"这种生物没多大关系。这种生拉硬拽的起名方式,就好像给一只吉娃娃取名"小猫",只是为了强行让"猫"与它小可爱的外观扯上关系。

海豚身处"汪洋大海",好猫心怀"温馨暖房"

但聊到内饰方面,我就得稍微吐槽一下比亚迪海豚了:并不是说它的内饰没有设计感,相反这套内饰采用了大量柔和的曲线,以及不规则的流体设计,使车内的乘客有种置身海洋的感觉,让它的设计显得别具一格;但是如此多的"异形"设计,让它也少了几分可爱的感觉,即便车内使用了粉色的配色,它依然还是科技感大于可爱感。

当然,比亚迪可旋转式的中控大Pad肯定不会缺席,而那小巧的全液晶仪表盘和黑白相间的平底方向盘,又给整个内饰增加了一些精致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豚的长宽高只有4070(4125)*1770*1570mm,但轴距却有2700mm,所以我们推测它应该会有一个超出预期的乘坐空间。

相较而言,欧拉好猫内饰的亲和力要更好一些,特别是那套棕色配米色的内饰,看起来却有几分温馨的味道,就像在天寒地冻的北欧小镇里的暖房,虽然不大但却能带给你满满的温暖。如果,你仔细观察过欧拉好猫的旋钮按键,你会发现它别致的有些不像这个级别该有的样子,配合座椅上的菱形缝线,还有真点英伦范儿……当然,前提是不过分的深究它们的材质。

不同于比亚迪海豚的屏幕布局,欧拉好猫采用了双联屏的形式。除了能增加些许科技感之外,它的另一个好处是不会让人发现它的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只有7.25英寸。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欧拉好猫略大于比亚迪海豚,长宽高分别是4235*1825*1596mm,但轴距略短一些,只有2650mm。从身高180cm测试者的实际体验来看,后排有头腿空间均有4指,对于一辆只有4米2的小型车而言,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请问:是选少100公斤,还是多50马力?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豚将搭载最大功率为70kW(95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50km/h,并配备磷酸铁锂电池包。而根据新车有1285kg和1405kg两种不同整备质量的版本,我们推测这款新车大概率会提供两种续航里程的版本。

相较来说,欧拉好猫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功率更大,最大功率达到了105kW(143Ps),最高车速同为150km/h。虽然电动机功率更大,但欧拉好猫的整备质量也更重,最轻的版本也有1438kg(最重1510kg)。所以我们预计"好猫"会比"海豚"更快,但不会快太多。续航里程方面,欧拉好猫拥有401km和501km两种版本。

总结:

不论是比亚迪海豚还是欧拉好猫,它们瞄准的人群应该都是喜欢"颜值可爱"的年轻人。但在综合比较之后,我们不难发现虽然比亚迪海豚非常的切合自己的命名,从外观到内饰的设计都充分的和"海豚""潮汐""水流"等词语相关,但却是"形似"有余,可爱不足。反观欧拉好猫,虽然整体形象与"猫"似乎关系不大,但整体设计却更加贴合可爱的风格。

怎么说呢?比亚迪海豚就像是理工科男的少女心,而欧拉好猫却是艺术系少女的抽象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