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预算,放弃凯迪拉克选别克,真是因为配置更丰富?

2021年08月11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手握25万元的购车预算,想买一辆性能全面的车,既能买到豪华品牌入门紧凑型SUV,又能买到合资品牌级别更高的中型SUV,不少消费者都遇到过这样的难题。而这个情况在“上汽通用”内部每天都在发生,例如:凯迪拉克XT4和昂科威S。

年轻消费者会认为凯迪拉克XT4是更好的选择,毕竟是豪华品牌,配置也不差,开出去更有面子;年龄稍大的消费者会更倾向于配置更高、内饰更豪华的昂科威S。不过,面对年轻化的市场,昂科威S似乎处于劣势,但实际结果却并非如此,那它是如何赢得客户青睐的呢?今天我们就结合买车优惠、购车情况,以及各自的产品力,来聊一个话题:面对年轻化市场,昂科威S是如何抢夺豪华入门级SUV客户的。

店内销量占比不到17%,顶配车畅销并不意外

首先我们来看看总的销量情况。根据我们调查,昂科威S今年6月销量超过3000辆,1-6月累计销量超过17000辆。凯迪拉克XT4今年6月销量不到2000辆,但1-6月累计销量超过25000辆。可以看出,凯迪拉克XT4上半年总体销量更好,但昂科威S的增长势头很猛,有后发制人的趋势。

通过调查上汽通用别克北京地区4S店的销售数据我们发现,其中一家店上个月共销售了106辆车,其中昂科威S销量为18辆,接近店内总销量的17%,占比不太高。但是考虑到上汽通用别克旗下车型众多,光SUV就有六、七款,如果算上轿车、MPV足有十多款,所以这样算来,昂科威S的店内销量还是不错的,算得上热门产品之一。

在昂科威S车系中,销量最好的是售价27.99万元的“2020款 652T 四驱Avenir艾维亚”,原因是,丰富的配置一向是品牌优势,而作为昂科威S的顶配车型,这款车型的配置越级,安全配置、驾驶辅助功能十分齐全,你能想象到的自动驾驶、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也都是小儿科。自动泊车、悬架软硬调节、带后桥差速器的四驱系统、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BOSE音响等,更是它的独享配置。相比同价位的凯迪拉克XT4,昂科威S配置上无疑是大幅领先的,如果想得到“2020款 652T 四驱Avenir艾维亚”一样的配置,那么凯迪拉克XT4至少得上到35万元,但如此一来,7万元左右的价差又有多少人可以接受呢?

一如既往的高优惠,可选颜色少容易劝退年轻人

上汽通用别克的优惠幅度一向比较给力,尤其是像昂科威S这种售价超过20万元的车更是如此,具体优惠行情如下:

一、全款购车

在指导价的基础上全系优惠42000元,硬性的包括保险费用(7000元左右)、购置税(20000元左右)、上牌费(2500元左右),最后落地价格大概在267400元左右。另外,昂科威S还有一定金额的置换补贴,同品牌补贴6000元,其他品牌补贴4000元,当然,旧车的最终评估价格以4S店给出的为准。

二、分期购车

分期购车的优惠要比全款更多,优惠幅度达到45000元,但需要额外支付3500元的金融手续费,好在昂科威S有分期免息政策,按照首付3成,可以做到12或24期免息贷款,首付金额约为70470元,月供金额分别为13703元、6851元;首付5成做12或24期免息贷款,首付金额约为117450元,月供金额分别为9788元、4894元。

详情可见下表:

在颜色方面,目前昂科威S“梅洛酒红”卖的最好,而这个颜色也是“Avenir艾维亚”的专属颜色,看上去要比普通红色更深邃、优雅、有档次。但是,“2020款 652T 四驱Avenir艾维亚”目前现车并不充足,用户买车大概率需要预定,订车大概要30-45天左右,周期还是挺长的,对于着急用车的朋友不是好事。

论性价比,昂科威S对男性同胞有杀伤力

根据调查了解,选择昂科威S的消费者大多数为男性客户,并且除了年轻男性外,45岁以上的中年男性也比较多。这部分消费者购车时比较理性,非常看重产品的综合实力,对于品牌也有一定的追求。因此,相同价格下,他们更倾向于外观大气、三大件成熟稳定、配置丰富的高性价比SUV。

昂科威S和凯迪拉克XT4属于同平台车型,车身尺寸接近,动力系统也完全相同,但是两车设计取向有着明显差别。凯迪拉克XT4个性、运动,产品略带小资;昂科威S大气、沉稳,整体更有亲和力。所以,昂科威S的受众人群要更广一些。

内饰方面,两车用料、做工,水准都很高,但是昂科威S“Avenir艾维亚”版拥有更专属的真皮座椅、立体菱格纹内饰面板等高档配置。更重要的是,同价位下,它还搭载了带后桥差速器的四驱系统,以及CDC电磁悬架等配置,再加上其它越级科技配置,昂科威S的性价比优势尤为明显,而这些对于理性的男性消费者,真的很难拒绝。

相比之下,同价位的凯迪拉克XT4吸引力就没有那么大了,各方面都少了一大截,除了拥有凯迪拉克车标,没有任何优势。不过,由于昂科威S“Avenir艾维亚”的可选颜色只有一款,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太单调了,为此也有放弃昂科威S而选择凯迪拉克XT4的情况。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两车的用车信息。

昂科威S的小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小保养内容包括机油机滤的更换,费用为1034元,其它方面还需定期更换空调滤芯、防冻液、制动液、变速箱油等。昂科威S三年保养费用大约15000元,平均每年约5000元。不过,实际用车过程中,用户完全可以适当延长保养周期,降低用车成本。

凯迪拉克XT4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或6个月,小保养887元。更换空调滤芯、防冻液、制动液、变速箱油的周期不等。三年的保养费用大约9500元,平均每年约3167元,总体看来要比昂科威S便宜几千元。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大家购车时比较关心的,那么这方面两车表现如何呢?让我们先来看看凯迪拉克XT4

可以看到,“凯迪拉克XT4 2018款 28T 两驱豪华型”当时落地价格超过30万元,两年多开了35000km,现在只要18.98万,折损率有些高。

昂科威S“2020款 652T 两驱豪华型”落地价在27万元左右,不到1年,行驶10000km,二手车价格19.2万元,如果算上优惠,折损率不算高。不过由于这款车型属于比较新的车型,二手价格可能不会具有太大参考价值。

总结:

凯迪拉克XT4作为豪华入门级SUV,无论价格还是产品力对昂科威S威胁都比较大,如果算上优惠,相信多数年轻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它。不过,随着优惠幅度的不断加大,昂科威S性价比优势开始逐渐显现,优惠42000元后,顶配车型裸车价格不足24万元,加上车辆本身越级的配置水平,更容易获得男性消费者的关注。相信上汽通用别克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继续抢夺凯迪拉克XT4,乃至更多入门豪华SUV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