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速超行业整体增速,东风标致能否重现辉煌?

2021年08月11日 17:54: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东风标致上半年销量同比暴增或是由于2020年仅2.86万辆的基数过低。尽管焕新狮标、升级产品,东风标致在华突围的难度重大。

主力车型降价,销量暴增

8月11日,中车网从东风标致4S店了解到,全新标致4008、5008目前有两万到三万的现金优惠。据悉,全新标致4008/5008是东风标致全球换新后投放的首批全新车型。

全新标致4008/5008成为东风标致上半年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日前,东风标致公布2021年上半年销量数据,1-6月东风标致同比增长130%,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标致4008与5008同比增幅均超过100%。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标致今年上半年销量增长超过汽车行业整体增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整体销量为1289.1万辆,同比增长25.6%。

东风标致官网显示,目前东风标致有8款车型在售,包括全新5008/4008/2008、508L、408、508L PHEV、全新4008 PHEV 4WD、e2008。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标致焕新产品,发布了新法式SUV全新4008、全新5008以及全新4008 PHEV 4WD。

众举措助力销量增长

东风标致进入2021年来销量增长或得益于一系列转型措施。除了产品升级外,今年2月25日,东风标致全球换标,宣布第11代“雄狮”车标,这是标致历史上第11次换标。4月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标致发布新狮战略,按照官方的规划,东风标致计划2021年实现40+展厅焕新,在电动化领域,到2025年标致品牌将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东风标致全球CEO林捷声表示,东风标致品牌正在着眼于成为一个真正的“创新、高端主流汽车品牌”,将进一步加快品牌向上、电气化和国际化的步伐。

与此同时,为了适应本土化发展,自6月1日起,东风标致品牌部也更换中国籍经理,即日起,罗明接替葛林德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执委会成员,全面负责东风标致品牌营销工作。

东风标致东风与法国PSA在华成立的合资品牌,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后,东风标致用了十二年时间,成为了法系车品牌代表,2015年东风标致销售40.61万辆,位列合资品牌第四位;而从40万辆暴跌到不足3万辆,东风标致只用了5年。

随着法系车在华市场边缘化,东风标致众中举措反映了其欲想在中国市场翻身。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法系车市场份额仅0.3%,较2018年的1.4%下滑1.1%,不及德系、日系、自主市场份额零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