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KTV”组合宣告出道,还会是“虚鲸一场”吗?

2021年08月11日 18: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都说“万事开头难”,但如果这个开头开得漂亮,后边大概率会冒出成群结队的追随者。

在汽车圈,五菱宏光MINIEV为纯电动车开拓出了一条新思路,在其之后,涌现出了大量的廉价纯电动代步小车。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来了,思皓E10X也来了,甚至一些看起来像是老年代步车专业户一样的车企也“转正”成为“正规军”。

和宏光MINIEV一样,领克也做出了开创性的事——造运动型车。也正是在领克03之后,各大自主品牌纷纷开始将目光从SUV移到运动型轿车上。于是,名爵6和广汽传祺影豹都出现了。

不甘于放弃这块“大蛋糕”的长安汽车,也推出了UNI-V。在最新一批的工信部申报图中,长安UNI-V也在其中。加上此前的UNI-K和UNI-T,“KTV”组合也该出道了。

既然同是UNI家的人,那自然也是遗传了“眯眯眼”的长相。和UNI-K一样,UNI-V也采用了无边界的中网设计,车尾同样有着贯穿式的灯组。对广大的自主品牌来说,似乎是被领克03+带起了一股“原厂改装风”,长安UNI-V同样也将提供巨大的尾翼,并且能够电动升降。当然了,这么“高级”的配置自然是高配车型专属。

关于UNI-V的动力,从目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将率先推出搭载1.5T蓝鲸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版本,最大功率138千瓦,略高于UNI-T的1.5T发动机,其最高车速将达到205km/h。未来UNI-V也将推出2.0T配8AT变速箱的版本。不过从车型定位来看,1.5T的版本大概率将成为主力车型。

从性能方面来看,长安的蓝鲸系列发动机的确有着很强的实力。单从参数上来看,此前的1.5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并且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不错,在城市里驾驶很轻快。尽管如此,但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这台发动机似乎并没有其号称的这么强劲的动力输出,这也让长安蓝鲸发动机喜提“虚鲸王”的绰号。

除了常规的燃油版本,UNI-V还将推出插混甚至是纯电版本。也许是比亚迪的DM-i获得了太多的关注,长安的iDD混动系统显得就有点陌生了。在此之前,就有消息称UNI-K将推出搭载iDD混动系统的PHEV版本,但至今依旧没有官宣。如今,UNI-V也表示将在未来推出PHEV版本,想必将有着更强的性能。至于纯电版本,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运动型A级轿车这个领域,已经成了“兵家必争之地”。但是,一个思域就成为了各大自主品牌挑战的对象。领克03出来了,说挑战思域;名爵6出来了,说挑战思域;广汽传祺影豹出来了,说挑战思域,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其实对于这些自主品牌的运动型轿车来说,挑战思域没有太大意义。互相残杀,才是其终极奥义,毕竟在消费者最敏感的价格方面,大家都差不多的嘛。然而就在这些主攻1.5T的车型中间,杀出了一个全系2.0T的吉利星瑞。虽然说领克03也有着2.0T版本,但其起步价都已经超过15万了,就更不用提03+了,显然不是和这些车一块玩的。

但是吉利星瑞的起步价仅仅11.37万,顶配车型价格也就是领克03的2.0T车型的入门价格。除了动力上有着“压倒性优势”,星瑞2800mm的轴距也给这些车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毕竟对于这类车的受众群体来说,坐在后排的父母大概率会是“金主爸爸”。星瑞一副“低调乖孩子”的模样,也比那些“张牙舞爪”的车能更讨父母欢心。

难道长安UNI-V就注定要被星瑞“胖揍一顿”?当然也不是,星瑞虽然看起来有着十分出色的产品力,但其市场表现也并没有预计的那么好,也许很大程度上还是吉利品牌定位的原因,从帝豪的高销量也能窥见一斑。

总的来说,自主品牌运动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还是比较有潜力的,UNI-V来得并不算晚,再加上相对强劲的动力和四缸发动机,其大概率将和影豹一起成为这个级别的中流砥柱。至于名爵6,确实是差点意思了。今年6月销量仅为733辆,5月份更是只卖出了57辆。

未来搭载iDD混动的插混版车型,也将会是UNI-V的一大法宝。虽然领克03和名爵6都有着插混车型,但一个用三缸机,一个用扭力梁,国人最不喜欢的字眼基本都凑齐了,因此,从短时间内来看,UNI-V的插混版应该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限牌但不限绿牌”的城市。关于燃油版的UNI-V,即便依旧是“虚鲸一场”,起码在配置上相比合资品牌要高出一大截,注定其表现也不会太过平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