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KiWi EV价格公布,更名改姓只为对抗五菱MINI EV?

2021年08月11日 18:13: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随着昨天公布配置和今天公布价格,宝骏KiWi EV算是正式发布了。

这款车型共推出两种配置,名字取得就如同它的外形一样,很有艺术感,叫做“设计师”和“艺术家”,分别代表着基础版本和高阶版本,定价为6.98万元和7.88万元。

这两个版本的配置区别主要在于皮质座椅、直流充电(这两项基础版可以选装)、智能驾驶(高阶版可以选装,基础版不能)以及一些细节的配置差异。

左右滑动图片查看配置

而在动力和续航里程方面,两个版本均搭载最大功率为40kW的后置单电机和31.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305km。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一头雾水:“这车不是叫E300吗,怎么现在改叫KiWi EV了,整得和五菱MINI EV一样呢?”

我在看到这些信息时也是这样的想法,当然这辆KiWi EV确实就是年度改款的E300。而且也没改太多地方,除了增加皮质座椅和全新的配色以外,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还是配置上,KiWi EV都和2020款的E300完全一致。

宝骏为什么要给这款热度不高的微型车更名改姓,而且像推出一款全新车型一样对外宣传着KiWi EV呢?

之前我的想法是,宝骏这么做得目的就是为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对抗五菱MINI EV。

说来也是蛮心酸的,宝骏五菱都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品牌,E300和MINI EV也同样定位于微型纯电动车,但两者的命运却相差太多。

宝骏E300是去年6月上市的全新车型,而五菱MINI EV比它晚差不多1个月,在7月上市。可就是这一个月的差异,却让这两兄弟的命运走向了两个极端。

截止至今年6月,宝骏E300上市一年的销量为11254台,去年12月销量达到了峰值,单月卖出了2355台,而在今年6月,单月销量却仅剩30台。

五菱MINI EV呢?2020年累计卖出126603台,今年1-6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82767台,也就是说上市不到一年,五菱MINI EV就卖出了30万台。甚至在销量最高的3月,五菱MINI EV一周就能卖出宝骏E300一年(也可以说是一生)才能达到的数量。

这其中的原因显而易见,宝骏E300的定价足足比五菱MINI EV贵了一倍。虽然E300拥有更长的续航、更高的配置、更大的空间,甚至除了全系配备空调和收音机以外,还支持到了ACC、OTA、语音助手、手机APP等一系列科技化的配置。

宝骏似乎走错了方向,因为对于购买微型车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才一切。

宝骏E300入门价6.48万元,全系车型均价7万左右,而五菱MINI EV仅需2.88万元,均价3.5万左右。

这3.5万元的差价你将获得是130km的续航(微型车主们应该不太关心续航吧)、15cm的车厢宽度(这两款车我都体验过,感觉车厢空间好像也差不多)、各类保障安全的辅助系统和舒适性配置(这些确实会很实用,但为此要多花一倍的价格,我是不太愿意的)以及也许都用不上几次的ACC(ACC的使用场景基本在高速或者环路,但我真不建议大家在高速上驾驶这类微型车,安全隐患太大了,所以ACC对于微型车来说意义不大)。

综合来说,我为什么不花一半的钱去买一部更加纯粹的买菜车呢?

五菱MINI EV的成功完全得益于五菱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很多消费者其实并不需要各种花里胡哨的科技配置,特别是对于中老年用户来说,价格就是一切。

他们需要的可能就是一台能满足中、短距离出行的代步工具,在此之前的选择是助动车。

随着五菱MINI EV的出现,他们发现只要花小几万就能买到一台能遮风挡雨,还能载人的电动车时,五菱MINI EV就成为了新的选择。

而且五菱MINI EV的主战场其实并不是北上广深这样的限牌城市,而是那些对购车指标完全没有限制的三、四线城市。大家购买它的理由也很简单,就是想以更低的价格拥有一台车而已。

所以想要与五菱MINI EV抗衡,我之前的想法是宝骏能做得只有降价。但出乎意料的是,今天我看到价格时发现宝骏这次居然没有降价,而且入门价居然还变高了……

这是什么操作,真的就是换个名字而已吗?那意义又是什么呢?

说实话对宝骏的这波操作,我确实感到很迷。而且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疑问,我看网友们对于KiWi EV的出现和定价也都表示很迷,搞不懂宝骏究竟要干啥。

对于宝骏KiWi EV这款车型来说,我只能说如果你想入手一台更高品质、更智能化的微型电动车,那么KiWi EV是比MINI EV更合适的选择,但代价就是价格真的要贵出很多。

而且对于上海消费者来说,KiWi EV依然是无法在上海地区获得新能源号牌的。当然我也询问了4S店,他们可以提供上外省市新能源号牌的服务。怎么说呢,至少比沪C用着强一些吧。

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你愿意花多少钱去买一台微型纯电动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