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视的“大众”家轿,比速腾更大,比朗逸便宜,入门1.5T+独悬

2021年08月11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最近几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两田、日产展现出比大众更加强劲的势头,虽然大众目前仍然是国内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但是市场份额已大幅度缩减。环顾整个市场,已经没有太多的空白可供大众进行开拓、填补,于是大众将目光转向了10万以下的低端市场,凭借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只要价格拿出诚意,那还不是“手拿把攥”,基于此,思皓品牌应运而生。

思皓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合作成立的新品牌,其性质等同于南北大众,但是思皓的闪电标识显然没大众的“VW”车标更有说服力,旗下的思皓A5被消费者严重忽视。不过不得不承认思皓A5的产品力十分出色,因为思皓背后有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做背书,并且以大众国际标准贯穿于思皓A5的设计、研发、工艺、生产的各个环节,让它在产品品质和科技含量上都有很大的保证。另外,虽然比速腾更大,但7.88-14.58万元的售价相比朗逸更有诚意,且全系标配1.5T+双独悬。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思皓A5具体都有哪些亮点,又值不值得购买。

高颜值是思皓A5给我的第一印象,前脸梯形大嘴式中网格栅十分醒目,扁平化设计的边框让前脸看起来更显宽大,周围轮廓清晰的镀铬边框搭配内部多根竖向镀铬辐条,造型上采用了内凹式处理,既精致又富有立体感,看上去甚至与玛莎拉蒂的造型有几分神似。两侧大灯尖锐且犀利,视觉效果极具攻击性,除入门版之外,全系均配备由24颗光源组成的矩阵式LED前大灯,科技感表达得很出色。同时,车头两侧采用了亮黑色獠牙状导风槽,内部辅以红色饰条点缀,搭配突出的前唇,为细节处增添更多动感氛围。

轿跑风格的车身彰显出一股天生的运动气场,从前翼子板延伸出的高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直到尾灯上沿,能够让侧面看着更显修长,侧窗底部穿过C柱与后风挡相连的镀铬边框,则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而双五辐的铝合金轮圈搭配红色卡钳,视觉效果颇具性能范儿。尾部的横向线条拉宽了视觉宽度,同时凹凸有致的线条为其营造了丰富的层次感。贯穿式尾灯采用熏黑处理,内部的光源拥有3D的点亮效果,非常具有辨识度。下方则采用了外露式圆形排气尾喉,搭配小鸭尾设计,再次强调了思皓A5的运动属性。

进入车内,“T”字型的中控台看起来十分简约,细节上大量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辅以黑色烤漆和银色镀铬进行点缀,看起来档次感十足,而64氛围灯的加入也营造出了豪华科技的驾驶座舱。细节来看,车内的双缝线很精致、整齐,方向盘上的按键十分紧致、阻尼感不错,另外就算是空调出风口做得也足够细致,这些细节方面的设计都能看出与大众共线带来的高品质。除此之外,采用镀铬点缀的三辐式方向盘配合游艇式电子档把,更显时尚精致,而可以实现互动的10.4英寸中控屏+10英寸液晶仪表,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氛围。

智能配置上,10.4英寸的中控大屏集成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以及APP远程控制等为一体,应用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咪咕视频等车机软件,满足了丰富便捷的导航、娱乐、车控等日常用车场景。而除入门车型还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自动驻车、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皮质座椅、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实用配置,可谓十分厚道。高配车型上还有L2级智能驾驶系统,包括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示识别、自动泊车入位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等智能安全配置。

而空间方面更是思皓A5的一大亮点,其长宽高分别为4772/1820/1492mm,轴距达到2760mm,甚至比A+级标杆车型速腾还要大,乘坐空间自然是越级的体验。而且前排配备了一体式头枕的运动座椅,包裹性和柔软度表现出色,后排座椅对腰部的支撑也比较到位,车顶还采用了内凹的设计,十分人性化,同时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也均没有缺席。最重要的是,得益于掀背式结构设计,思皓A5还有着宽大的后备箱空间,而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按比例放倒,配合掀背式尾门带来更多实用价值。

最后在动力方面,思皓A5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Nm,相比速腾的1.2T发动机强劲了不少,但是对于速腾的1.4T发动机,在扭矩方面还是欠点火候,不过对于思皓A5来讲,作为一款家用车已经足够使用。另外得益于与大众的深度合作,思皓前悬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应用大众同平台的“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不论是在操控性能还是舒适性表现上都要优于同级别车型采用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且底盘悬架经过德国工程师以及麦格纳调教,驾驶感受“德味十足”。

综合来看,思皓A5的表现确实是可圈可点,不仅有动感、潮流的外观,2760mm的轴距所带来的的空间表现使它在面对竞争对手时有着更充足的底气,并且与大众共线生产,按照德国VDA质量标准来做评定,保证了与大众相同的高品质,更有优势的是在配置和用料方面,思皓A5比这个级别的德系车好太多,而7.88-14.58万元的售价也体现出了思皓满满的诚意。的确,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讲,思皓A5是个出色的选手,奈何品牌影响力不如吉利奇瑞比亚迪,不得不说是一款被忽视的好车。那么,对于思皓A5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