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动力“大换血”,或搭载2.0L混动+高功率1.5T,能行吗?

2021年08月11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供应商欣旺达曝出凯捷将推混动版本的消息,欣旺达作为国内锂离子电池模组解决方案及产品供应商,其将为CN220M HEV项目供应动力电池电芯产品,而CN220M为五菱凯捷的车型代号,这足以说明,凯捷未来会新增混动版本。

据消息称,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高热效率LJM20A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款发动机将采用阿特金森循环、DVVT、外部EGR等技术,热效率能够达到39%。

此款2.0L混动发动机由五菱柳机出品,具体参数尚未曝光。不过可以参考五菱柳机同系列LJM20B机型的性能,其最大功率为93kW,最大扭矩为168N·m。

预计新款的2.0L发动机,相比目前在售的1.5T发动机性能更低,不过,配合上电动机,整体的动力表现相信会比1.5T发动机要更好,特别是在市区路段,混动系统有了“电机特性”更能体现出轻快感。同时,在油耗上,5.5—6L/100km的表现,经济性也要更加出色。这样看来,相信这会是五菱旗下最强的动力。

看回凯捷这款车型,说实话,外观以及内饰都脱离了五菱的廉价感,加上“大6座”的布局,凯捷的产品力其实并不弱。

这从销量即可反馈,凯捷上市之初就已经获得了“万台销量”,这足以看出,消费者对于凯捷这一款定位“高端”的车型其实是认可的。至于为何目前销量有明显的下滑趋势,此前疆哥也有详细分析过,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动力,“动力弱”是凯捷的用户吐槽最多的问题点。

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凯捷搭载的1.5T发动机基本处于垫底位置,同时,在变速箱上,竞品基本采用双离合变速箱,而凯捷则采用CVT变速箱,在传动效率上又差一截。加上凯捷本身的重量达到1.7吨,搭载这一套动力,明显是“小马拉大车”。

凯捷1.5T发动机

而全新混动系统的加入,很明显,正是要弥补这一短板。参考到其MPV的定位,混合动力系统呈现出的平顺性、经济性,更能得到这一类消费群体的心。而同级别竞争对手采用混动系统的也是寥寥无几,除了吉利嘉际上的PHEV版本,在售的车型好像也没有了。这样看来,混合动力或许会成为了凯捷的一大卖点。

吉利嘉际

另外,针对这套混动系统的技术并不明确,其出处…目前还是个迷。目前市面上的HEV混动系统,主要有丰田THS双擎2.5L+混动系统,本田锐混动2.0L+混动系统,以及传祺即将上市的HEV 2.0T+混动系统。

五菱凯捷的这套系统,似乎与市面上的这些技术没有太大的交集。究竟是自家研发还是别家采购呢?如果是自家研发,质量稳定性是否有保证;如果是采购,五菱选择的又会是谁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推出混动版本外,根据最新的申报信息显示,五菱凯捷将会针对1.5T发动机做一次升级,最大功率从现款的108kW飙升至130kW,在性能参数上有不少的提升。

不过话又说回来,混动版本在价格上必定会上涨,消费者能否接受凯捷的“高价”呢?面对汽油版以及混动版,消费者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