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这次诚心卖车,我还有机会吗?

2021年08月11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先抑后扬,明贬暗褒,自说自话,假装用苦恼、用不开心的口吻炫耀自己,这种就是前期网络上的凡尔赛文学。

吃着盼盼法式小面包,我突然又想起来自己在法国的留学生涯。

今天骑电瓶车被一个开宾利的富婆拦着要微信,搞得我上班迟到,真的好苦恼啊......

据说凡尔赛文学的起源则是因为一个日本动画——「凡尔赛玫瑰」,里面所有画面都描绘得相当浮华。而这一切灵感起源则都是来自法国凡尔赛宫殿,相传当时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受邀前去某位大臣府中赴会,当时被大臣府中恢弘奢华的建筑所震惊,浮华程度简直盖过了自己作为国王的行宫,面子挂不住的他一怒之下将这位大臣以贪污罪处置,随后又召集能工巧匠为自己打造了一所更加浮华的宫殿,凡尔赛宫便由此诞生。

由于规模宏大且华丽,法国凡尔赛宫与北京故宫、英国白金汉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美国白宫成为世界五大宫殿之一,也是法国巴黎妥妥的地标。

懂哥觉得稍有讽刺的是,凡尔赛宫的兴起是因为路易十四的攀比之心,几百年后凡学遍布中国网络,实质也是炫耀和攀比,感觉凡尔赛这一词语真是和浮夸炫耀绑定了。

不过最近雪铁龙发布的凡尔赛C5 X貌似很接地气,预售价14.37-18.67万元是一个大多数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价格范围,三围4805/1865/1505mm,轴距2785mm也是B级车的水平,从价格上来看,雪铁龙凡尔赛C5 X貌似一点也不凡尔赛。

外观层面给懂哥的感觉真还有点降维打击,我们可以嘲讽法系车在人机工程设计上的脑回路,但是单论外饰内饰设计来说真心没得黑。而凡尔赛C5 X外观则是集多种元素为一体,拥有轿车的坐姿,SUV的通过性、旅行车的装载能力以及Coupe车型的尾部线条。

外观懂哥就不具体描述,从我个人来说这种科幻风格相当不错,下面放几张图大家自行品鉴。

内饰让懂哥有些意外,没有法系的天马行空,之前的多功能集成方向盘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副偏向简洁科技范儿的主流内饰设计风格,没有了之前的个性变得更加讨好用户群体,看来雪铁龙这次是真的想好好卖车。

从配置层面来说,凡尔赛C5 X这次给得也很大方,入门就配19寸轮圈,无钥匙进入、电动后视镜带加热......并且次低配就能获得大灯自适应调节、自适应巡航、车联网和12寸中控大屏,对于这个价位区间的合资家轿来说确实够良心了。

不过全系R19/205 55的轮胎尺寸真是叫人看不懂,205的胎宽在19寸轮圈的映衬下简直就是面条胎的既视感,从尾部看过去如同一只火烈鸟。

加上全系扭梁式非独立悬架,这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貌似又没有优势,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我们永远可以相信法系车在底盘的功力和对扭力梁悬架的调教,只是没有用上多连杆独立悬架还是有些遗憾,虽说法系车扭力梁车开起来不会比同级其他采用独悬的车差,但要采独立悬架也会更舒服,也不容易让消费者挑刺。

动力方面依旧是1.6T+爱信8AT的配备,1.6T 175马力 从数据上来说对于这台车算是够用,8AT的搭配横向对比这个级别的选手也挺有优势,至于具体表现如何,懂哥借到试驾车后再和各位细谈。

从凡尔赛C5 X 14.37-18.67W的预售价能和归入主流的设计来看,雪铁龙这次真是想好好卖车,那么它的具体竞争对手有哪些呢?

其实从尺寸上来看,凡尔赛C5 X的三围仅仅是卡在A+级和B级轿车之间的位置,预售价格也和这个定位相呼应。对于A+级合资家轿来说,有速腾、亚洲狮这些大厂选手,而在B级家轿市场来说,终端优惠后的君威、迈锐宝XL、迈腾1.4T版本终端价格也有在15-18W区间,更何迈锐宝2.0T入门版更是拉倒了16万以内,所以要从性价比来说凡尔赛C5 X不够优秀。

当然这种情况我们没有把比预售价更低的实际售价和终端优惠列入在内,如果凡尔赛C5 X终端能够做到2W的优惠,那么它的覆盖面将会更广,卖相也更好。

但是凡尔赛C5 X的设计也不是所有人能接受,对于一些追求稳重的人来说,这种跨界前卫的外观确实有些超纲,所以双刃剑的设计对于其想走量的想法还是有所限制,加上法系车在华口碑崩塌多年,售后门店数量不容乐观,所以单靠这一款车型想在中国市场迅速回血的想法貌似不太可能,不过我们大可以把凡尔赛C5 X看做是雪铁龙再次兴起的一个发起点,毕竟中国市场购车年龄正在慢慢下降,买车=买标的情况正在淡化,能接受法系前卫的设计理念人也会慢慢变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