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新款宝马3系再曝减配,年内第5次

2021年08月11日 19:43: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国内豪华品牌市场中,BBA是毫无疑问的第一梯队,而在BBA中,宝马又以44.9万辆的销量成绩夺得了今年的半程冠军,其中宝马3系更是上半年唯一一款销量突破10万辆规模的豪华车型,同比增速则达到了惊人的65.38%,只要保持目前的势头,3系夺得年度豪车销量冠军似乎不成问题。

有着消费者的大力支持,宝马3系理应更加精进,但事实并非如此。近日网上曝光了即将于9月上市的2022款宝马3系的信息,其中在配置层面,M运动曜夜套装车型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变为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缺少了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系统,50米循迹倒车,且不支持选装;325i M运动套装、325Li M运动套装和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3款车型三款车型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变为后视摄像头;取消前排安全带预警功能;320i 运动套装和320Li M运动套装两款入门车型将不再支持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的选装。

当然2022款宝马3系也象征性的增加了一些配置,比如新增火山红/黑色双拼内饰配色,全系标配电动尾门(不包括320Li运动)以及互联驾驶,只可惜这些在减掉的配置面前不值一提,当然你也不用太惊讶,因为这已经是宝马3系在今年的第5次减配。

在今年年初,2021款宝马3系将B48B20D国产高功率发动机换装为B48B20C国产低功率发动机,虽然发动机的参数没有变化,但发动机的硬件却降级了,取消了低温冷却水壶、集成排气歧管,同时硬件总成的更换导致无法将156马力和184马力低功率发动机刷成258马力的高功率发动机,对于一些汽车发烧友来说不是好消息。其实早在去年7月宝马就表示未来生产的车型将无法刷ECU,既然刷不了,索性直接将硬件规格降低来减少成本。

本以为更换发动机是减配的终点,却未曾设想这是开端,3月份,宝马3系不再提供电动腰托选装,对于一款30万的车来说着实有点寒碜。

5月份,3系又迎来了配置调整,全系取消了后备厢感应开启,车钥匙从金属材质变为塑料材质。

紧接着在6月14日后生产的车型中,宝马320Li M运动套装取消选装数字钥匙;325Li M运动套装和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取消标配数字钥匙,取消选装娱乐套装、新增选装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325Li M运动曜夜套装取消标配数字钥匙,取消选装娱乐套装;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车型取消标配的手机无线充电/Wi-Fi热点/数字钥匙,售价下调4千元;330i M运动曜夜套装取消数字钥匙选装,售价下调4千元。

算上大大小小的调整,宝马3系在今年可真够折腾的,即便如此它的销量依然是BBA同级车中最好的,这也与A4L和C级两位对手不给力有关。A4L一直面临着异响、抖动等问题,投诉量居高不下,C级因为发动机故障也遭到了维权和投诉,在与宝马3系的竞争者掉了链子,也成全了后者。

当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宝马3系本身。曾经的3系就是操控的代名词,但2019年上市的G20和G28已经开始向舒适靠拢,尤其是G28凭借着长轴距和大空间成为了宝马3系在国内的主销车型,虽然曾经的操控标签开始慢慢撕下,舒适感、高级感的进步却让它更贴近当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因此销量形势一片大好。

全新奔驰C级

不过宝马可别急着庆幸,全新奔驰C级即将于本月上市,小“S级”的外观内饰让新车的质感和豪华感再进一步,至于动力部分虽然还是1.5T起步,但跟宝马320i的2.0T涡轮减压相比似乎并没有差到哪儿去,况且宝马引以为傲的操控优势也越来越弱,毫无疑问它将是今年豪华中型车市场最有力的竞争者没有之一,你觉得宝马3系在下半年能继续稳住销量榜首的位置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