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凡尔赛C5 X:预售价14.37万元起,贵了还是值了?

2021年08月11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雪铁龙凡尔赛C5 X发布了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14.37-18.67万元。而这台车价格一出,就引发了不小的讨论。不难发现,凡尔赛C5 X在消费者中和网友中的关注度还是挺高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除了名字之外,雪铁龙凡尔赛C5 X还有没有其他可以“凡尔赛”的地方。

首先还是来说说价格,凡尔赛C5 X的预售价为14.37-18.67万元,根据以往的经验,大多数情况下,一台车的正式售价会比其预售价更低,因此我猜测凡尔赛C5 X正式官方指导价会到14万内起也是有可能的。而对于一台B级旅行车而言,14万左右的起售价格显然不算高,即使对于雪铁龙而言。

接着来看看凡尔赛C5 X的配置,听说这台车的入门车型的配置就给的非常厚道,不能称之为“丐版”,甚至和同级别同价位车型的中高配车型的配置相当。那么我们就通过对比,来看看实际是不是符合他们所说的。

我们将一台同级别的迈腾中高配(330TSI DSG豪华型:23.39万),以及同价位的速腾中高配(280TSI DSG 30周年纪念版:15.53万),和凡尔赛C5 X的入门车型做一个配置比较。

首先三台车都有的配置为,6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触控液晶大屏、蓝牙、CarLife、语音控制、LED大灯/日行灯、全车窗一键升降、后座出风口等配置。总的来说,三台车的基础配置都还是OK的。

凡尔赛C5 X入门版和迈腾中高配相比:

少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雷达、电动后备厢、后排无钥匙进入、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

多了可变悬架、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换挡拨片、OTA升级等配置。

凡尔赛C5 X入门版和速腾中高配相比:

少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后雷达、CarPlay、车联网、氛围灯;

多了可变悬架、主动闭合式格栅、换挡拨片、全液晶仪表盘、主副电动座椅、OTA升级、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总结一下,凡尔赛C5 X入门版和迈腾中高配比配置的话,我认为有点比不过,而和速腾中高配比配置的话,则有一定的优势。整体来说,凡尔赛C5 X的入门版车型配置算是中等偏上,和同价位中高配比较还是有优势,和同级别中高配相比,没有太多优势或者优势不明显。

动力部分,凡尔赛C5 X将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175马力,比标致508上那台1.6T高了5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保持不变。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零百加速参考PSA同样搭载1.6T的车型,成绩应该在接近9s。而油耗方面,据官方数据,为5.8L/100km。

动力系统整体中规中矩,加速方面表现一般,油耗方面目前来看还算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凡尔赛C5 X的长宽高为4805/1865/1505mm,轴距2785mm,长度在如今的中型车中并不算是很突出,不过得益于旅行车车身线条,在视觉上还是给人一种修长的感受。

车内空间方面,轴距为2785mm的凡尔赛C5X看似并不出色,不过在体验上的表现却不错,笔者176cm的身高坐在后排,头部剩余3指,腿部剩余近3拳的空间,腿部空间的水准基本和2800mm以上轴距的车型差不多,头部空间虽说够用但相对薄弱一些,应该是受到了外部造型的影响。

凡尔赛C5 X这款车结合产品力和价格来看,还是具备了一定的性价比的。在其优势项配置方面,凡尔赛C5 X的确也有领先同价位车型的地方,如果配置比不上同级别主流车型,那咱就比价格,凡尔赛C5 X也能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