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销冠改名“凌云”,2.0T比大哥揽月更强,奇瑞高端有救了?

2021年08月12日 0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一众国产品牌当中,尝试品牌向上次数最多的,非“技术宅”奇瑞莫属。 从最开始的风云,到瑞麒,再到小有名气的观致,以及到现在仍在苦苦挣扎的星途,奇瑞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冲击高端品牌。

奇瑞风云

瑞麒

观致

星途

尽管做出了很多尝试和努力,但可惜的是,在自主高端这个领域,奇瑞一直都没站住脚。特别是目前仅剩的高端品牌——星途,不仅落后于同期的领克WEY,热度甚至远不如出道不久的坦克品牌。在国产“八大”豪门当中,销量已经垫底了。

但其实,奇瑞也想了很多办法来抢救,比如造出国产最强的2.0T动力、继续向上冲锋;推出旗舰SUV星途揽月,布局中大型SUV市场。不过事实却是,旗舰新车揽月的销量直接成迷。

既然冲高不行,星途则尝试把这款最强2.0T动力下放,近日推出了星途TXL的2.0T动力版本,并将其改名为“凌云”,预售价为15.99-17.99万。

星途凌云

虽然车名变化挺大,但是外观设计方面,凌云基本还是和现款TXL保持一致。前脸依旧是双层设计,上部是带星途标识的黑色饰板与大灯相连,下部是贯穿样式的横幅前脸配竖条日行灯,整体看着还是挺精致大气的。

星途凌云

星途TXL

车侧和尾部也是直接套用现款设计,标准的大五座SUV身材、多幅式轮毂、贯穿式尾灯等元素都有出现在新款车型上。整体唯一的不同,就是尾部的TXL标识变成了400T。

星途凌云

星途TXL

内饰部分,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档把位置,其中档把从之前的小拨片,变成了加入水晶装饰的传统档把;无线充电的位置,由原来档把侧面转移到了档把前面,实用性提升了不少。配合上双联屏和平底式方向盘之后,看上去还是挺精致的。

星途凌云内饰

星途TXL内饰

最让人欣喜的是,动力方面,星途凌云新增的车型用上了奇瑞最强2.0T的发动机,传动方面,则是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一套四驱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凌云上的这款2.0T发动机,性能数据比奇瑞/星途目前在售的所有2.0T车型都要强,包括它的大哥星途揽月。最大马力261匹,峰值扭矩400N·m,这个数据,较之本田2.0T(最大马力272Ps、峰值扭矩370N·m)都不遑多让。

将TXL改名“凌云”,同时配上奇瑞最强的2.0T动力,看来星途真的是把希望寄托在凌云这款车型上。要知道,目前星途TXL月销量三千台左右,是品牌的销量顶梁柱。星途揽月销量并不理想,如今2.0T的凌云,真能拯救星途这个高端品牌吗?

纵观市面上的竞品,基本标配2.0T,虽然奇瑞的1.6T性能并不弱,但在2.0T面前“牌面”还是略有欠缺。如今2.0T星途凌云的出现,对它自身来说,确实有很强的补强作用,也解决了TXL(凌云)竞争同级的“面子”问题。

星途TXL 1.6T

与星途揽月相同,这款2.0T匹配的是,一款来自上汽的DCT380变速箱。据了解,该产品产自上海汽车变速器柳州工厂“七速湿式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总成生产线”。

之前,疆哥在评价揽月时曾说过,在一款近20万元的国产SUV上,搭载双离合变速箱是有一定风险的,毕竟同价位的竞品,几乎清一色是爱信8AT或采埃孚8AT。不过,放在星途凌云上,这个问题似乎就得到了解决,毕竟同价位的哈弗、魏派、吉利等品牌,都在采用双离合变速箱。

星途揽月

星途凌云

不到16万元的起步价格,奇瑞2.0T动力加持,在诚意方面,星途凌云确实已经给到了。但是,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相当激烈,这个价位也是合资品牌一直垄断的区域,酒香也怕巷子深,想要拯救星途这个高端品牌,奇瑞或许还需要在扩大品牌知名度,扩充用户购买、体验渠道,提升产品丰富性等方面多下些功夫才行。

所以对于凌云来说,无论是改名也好,增加2.0T动力也罢,当下亟需解决的,其实还有渠道和声量问题。只有让更多消费者知道自己,有渠道去体验或购买,这样才有可能破局挽救星途。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星途凌云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