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外观差异更显著 奥迪Q5L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1年08月12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凭借加长优势,奥迪Q5L一直都是中型豪华SUV市场的佼佼者。而就在近期,中期改款的奥迪Q5L正式上市,其依旧提供两种套件风格,不仅更加精致,而且双外观套件的差异更显著了。

2021款奥迪Q5L共推出8款车型,虽然看起来车型更多了,但实际上仅有5种配置车型,中低配车型提供致雅型和动感型相同配置不同套件的两款车型,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新款车型整体售价区间比老款有所收窄,但整体配置还是有提升的。

外观:更加精致运动

2021款奥迪Q5L与老款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在于车头部分,新款车型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更加时尚精致的同时,将动感型采用了完全区别于致雅型的运动风格设计;而老款车型的运动型设计实际上并没有和普通风格进行明显的差异化,比较中庸。而在大灯方面,新款车型采用了不规则的大灯造型,更具设计感;而老款车型的大灯不仅外形上棱角分明比较呆板,内部构造也显得不够精致。

外观配置部分,就对比车型来看,2021款奥迪Q5L的配置较老款车型稍有提升。具体来看,新款车型增加了车侧脚踏板和外后视镜记忆功能。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1款奥迪Q5L车身尺寸不仅随着造型的变化有细微调整,而且在轴距上还缩短了1mm,这还是非常罕见的。新款车型依旧配备了20英寸轮圈,不过造型上稍有调整,但依旧不失运动感。同时,新款车型还将卡钳喷成了红色,凸显运动感。

相比前脸,2021款奥迪Q5L车尾的改变就要小了许多,车尾的横向饰条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和精致感;双边四出排气虽然依旧仅起到装饰作用,但相比老款车型要真实得多,老款仅仅勾勒出排气状的轮廓而已。尾灯外部轮廓没有发生改变,但新款车型的内部造型和头灯一样采用了奥迪最新的三段式灯带设计,且OLED技术的应用让尾灯的数字化效果得以增强,而老款车型的尾灯内部构造则是当年的家族风格,设计感稍差。

内饰:换装最新MMI信息娱乐车机系统

2021款奥迪Q5L的内饰沿用了老款造型,不过明显增大的10.1英寸中控屏终于配得上中型豪华SUV的身份了,老款车型的8.3英寸液晶屏实在太跌份了。另外,我们很明显的看到新款车型在挡把处以亮黑饰板取代了老款的哑光饰板,质感有一定提升。

新款车型的中控屏不仅尺寸增大了,还采用了最新的MMI信息娱乐车机系统,UI设计和显示的精细度都要比老款古董般的操作系统好太多了,同时还具备触控功能。此外,仪表显示也同步更新,UI设计更加精致动感,同时将老款车型模拟显示的水温和油量表取消;老款车型仪表虽然UI看上去比较朴素,但表盘读数更加清晰,且直观的水温和油量表更便于驾驶者了解车辆状况。

内部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真皮座椅,并增加了主驾座椅记忆功能,虽然卖相上似乎老款车型皮质和翻毛皮拼接的座椅更加符合运动座椅的调性,但成本上确实真皮材质要更高。此外,新车在多媒体接口上取消了老旧的AUX和SD接口以及手套箱里的单碟CD,同时配备了老款车型仅提供选装的30色氛围灯。整体来看,新款车型在豪华氛围和科技感上更进一步。

动力:增配12V微混 加速慢更耗油

2021款奥迪Q5L依旧搭载高/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供油方式由直喷变为混合喷射,同时还增加了12V微混系统。但从加速和油耗表现上,新款车型反而都要弱于老款车型,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慢了0.2s,而百公里综合油耗却多了0.1L。

空间:前排储物空间有所增加

虽然车身参数上,2021款奥迪Q5L相比老款车型稍有变化,但车内的乘坐空间并没有明显变化。从体验来看,180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头部空间和后排腿部空间都能获得2拳左右空间,非常宽敞。而在后排地板中央,新款车型依旧拥有一个超高的凸起,对后排乘客来说不太友好。

储物空间方面,2021款奥迪Q5L仅有一处变化,由于采用了触控屏,新款车型用储物格取代了老款车型原有的多媒体交互控制面板,虽然尺寸并不大, 样式也稍显随意,但聊胜于无。

2021款奥迪Q5L在后排储物和后备厢方面完全和老款车型一致,后备厢容积为550L,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

安全:辅助配置升级

安全方面,2021款奥迪Q5L的配置有增有减,增加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但老款车型配备的后排侧气囊在新款车型上改为选装。此外,由于车机系统的变更,车辆的倒车影像视角功能更加丰富,增加了前轮和后轮的视角,而尺寸增大的屏幕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全景影像的分辨率。

总结:

对于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Q5L来说,其外观造型不仅变得更加精致,而且两种风格套件的差异化更加显著。全新本土化MMI信息娱乐车机系统的更新让奥迪一直被诟病的MMI车机系统终于得以跟得上潮流。而发动机虽然增加了12V微混系统,但动力和油耗表现似乎反而没有老款车型优秀。总的来说,2021款奥迪Q5L的售价区间有所收窄,但车型选择却并没有变少,整个车系的配置总体较老款车型还是有所提升的,性价比也相应有一定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