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越野神车,加20万提车都难,如今刚上市就优惠只求销量

2021年08月12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十几二十年前,一个型男的标准,得像发哥那种的,充满阳刚气息。现在,都是奶油小生当道,长得浓眉大眼秀气一点,刁根牙签都有人喊哥哥。着实让人感叹时代不同了。同样慨叹的还有路虎,曾经的男人梦想之车,现在落魄之极。

路虎看家车型揽胜极光2010年量产版亮相,粗犷霸气的外观就吸引了一波眼球。加之英国豪华品牌的口碑,多少国内消费者都想拥有一台。当时路虎还是纯进口车,量少价还高,不止要加价二三十万,提车可能还要等半年。即便这样,也不乏土豪选购,尤其是家里有矿的那批老板。

开着这么一个大块头下到矿场,别提多拉风。越野性能又好,气场又够霸气。想想煤老板戴着墨镜大金链、叼着根雪茄从后排从容下车,是人都想揍他。鉴于路虎的受欢迎程度,国内也不乏车企直接拿出笔记本开抄,比如Landwind就是其中脸皮最厚的一位同学。

后来捷豹路虎国产,路虎眼看迎来机遇。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市场,BBA卖得风生水起,豪车消费还远远未饱和。凭借路虎的影响力,不是没有可能跟BBA平起平坐,想想都要欲火焚身了。

然而现实总是如此的骨感。路虎奇瑞国产化以后,最巅峰时期年销量能去到12.2万辆,销量逐渐下滑,到2020年销量却只有5.8万。看家车型揽胜极光月销也不过千百多台。而且这还是以价换量得来的,导致自己背上一个八折虎的谑名。哦不,现在已经是七折虎了。

沦落至此,这首先跟路虎对中国市场的傲慢有关,不够重视消费者需求。揽胜极光上市以来就定位中型SUV,然而4371mm车长、2681mm的轴距,只能算小型、紧凑型SUV的标准。跟同级SUV比,哪来的竞争力?

不过路虎终于后知后觉,上个月改款揽胜极光,到底也加上了L。车身长度和轴距都各增加了160mm,空间上无疑是更宽敞了些,煤老板终于也可以坐得大咧一点了。另外新款揽胜极光配置上也有所升级,算是有诚意的一次更新。

路虎还有个大问题,就是它的品控了,备受车主吐槽,可谓反向有口皆碑。每年J.D.Power可靠性打分上,路虎都是排在倒数。前段时间传言说捷豹路虎家的CEO自己都看不下去,说质量问题导致捷豹路虎销量不佳。官方后来辟谣说人家没说过。

无论CEO有没说过,关键是市场上人人都这么认为,质量拉跨成为公认的问题,路虎就难有翻身之路了。2021款路虎揽胜极光上市后,2020款已经停产清库存,最大优惠15w+,原本50.58万的顶配只要35.38万。而新款刚刚上市不到一个月,也有4-6w的优惠。曾经的加价之车,也就这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