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落地买SUV 要合资还想要配置该怎么选

2021年08月12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最近又有朋友让AM车镜帮忙推荐选车,上次我们推荐了一位朋友20万左右的轿车,这次要求则更加苛刻,要求25万落地,还要合资SUV,而且配置还要跟上时代。AM车镜今天再绞尽脑汁的帮大家琢磨一下。

购车人背景:

刚刚成立的小家庭,年龄20多岁,是小家庭的第一台车,平时上下班不开车,只有周末或者出去自驾旅行的时候开。牌照由于政策原因是竞价购得,因此暂不考虑新能源汽车。

推荐:本田CR-V 240 TURBO CVT 两驱风尚版

售价:20.78万元

本田CR-V一直以来都有着不错的口碑,用最近的6月销量作为参考,在SUV中销量排在第六,共计销售14935辆,同级车型中仅次于丰田的RAV4。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匹),扭矩达到243N·m。动力数据比较亮眼,绝对不算孱弱,匹配的CVT变速箱能让动力更加平顺。轴距2661mm,显然不算具有优势但是车内有很多设计十分人性化,包括合理的储物空间等。

配置上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还带有8个安全气囊,如果是出去玩的话,安全方面十分具有保障。7英寸中控显示屏也支持在线联网和导航,在外出时便利性还不错。整体上,本田CR-V 240 TURBO CVT 两驱风尚版综合表现还不错,主要还是比较偏向城市内驾驶,偶尔出去自驾旅行开起来也绝对舒适。

推荐:全新大众途观L 330TSI旗舰型

即将上市已经开启预售

全新的途观L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多处升级,且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前脸,换装了IQ.Light智能车灯。整体依然保持着现款途观L的影子,但是明显变得更加时尚。内饰的变化很大,采用了运动数字座舱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三幅平底方向盘,12英寸悬浮中控屏幕,顶配还有哈曼卡顿音响。轴距方面依然是2791mm,车内空间相比同价位合资车十分充裕。

新款的途观L还将对驾驶辅助系统进行升级,有望在旗舰版车型上配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配置。车机采用了全新的系统,车联网、语音和导航功能一应俱全。新款途观L330TSI车型还将搭载2.0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匹),扭矩达到32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德系车的驾驶质感十分出色,特别是对于悬架的调较和来自底盘的反馈,因此途观L十分适合远途的自驾行驶。

推荐:丰田RAV4荣放2021款双擎2.5LCVT四驱精英PLUS版

售价:24.38万元

推荐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这款车的名字这么长,买丰田当然买双擎,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匹),扭矩达到221N·m,同时还带有前后两台电机,可以实现电动四驱,电机总功率128kW(174匹),总扭矩达到了323N·m,匹配E-CVT变速箱。

这一整套系统组合下来,能得到的是平顺的动力和充足的马力还有极低的油耗,外出旅行足以应对一些湿滑路面和崎岖山路的爬坡,甚至面对一些不太好走的泥泞路况也不会有太大问题。拥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还带有膝部气囊,在安全性方面丰田从来不会让人失望。10.1英寸的中控屏可以支持车联网、卫星导航和语音功能,前排还有座椅加热,轴距2690mm。因此丰田RAV4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比较突出,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去远途自驾都十分不错。

推荐:别克昂科威Plus2021款652T五座豪华型

售价:25.29万元

很显然有点超出预算了,但是目前此车是有官方优惠的所以不必担,推荐的理由是豪华质感和出色的舒适度与高级的配置,有一说一就上面这些车而言你试驾一圈,再开上这台昂科威Plus,那种豪华感会让你质疑是不是一个档次的车。动力方面,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237匹),扭矩达到350N·m,另外带有48V轻混系统,发动机还有通用的可变缸技术,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驾驶辅助方面稍有逊色,只有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如果不是过度依赖驾驶辅助功能的话,其实已经够日常驾驶了。像电动后备箱、全车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主动降噪、座椅加热这样的豪华配置全有。中控10英寸显示屏,车联网、导航、语音控制完全没问题,还有OTA升级功能和安吉星服务。轴距达到了2833mm,前后独立悬架调校的十分舒适,很适合高速路上的行驶,远途自驾也丝毫不必担心,不过整体上讲不太适合频繁的城市代步出行。

推荐:日产楼兰2021款2.5L XL两驱智联豪华款

售价:27.13万元

楼兰官方指导价虽高,但是此车目前有大幅度优惠,当然销量也不高属于偏门车型,但是这台车可真不是那么简单的,要知道楼兰的定位在日产里可是旗舰啊!至于为什么没推荐奇骏呢,看看优惠之后的价格就知道谁更香了!此车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匹),扭矩为243N·m,匹配CVT变速箱,发动机也有日产的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整体表现就是动力丝滑平顺,车内乘坐舒适,安静且享受,前后独立悬架全部带有横向稳定杆,底盘表现出色。

楼兰这个车的动力系统在日产里真的不算新了,也不是什么超变擎动力,但是表现可靠技术成熟。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只有并线辅助和疲劳驾驶提示,不在意这个的可以忽略,共有10个气囊,安全性有保障。经过历年多次改款,在智能配置方面提升明显,360度全景倒车影响、倒车侧方来车预警、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10英寸中控屏幕、车联网、导航、语音控制和OTA升级、BOSE音响一应俱全。

AM车镜总结:

此次一共推荐了五款车型,除了畅销车型还有两款偏门车型,无疑畅销车型的各方面表现是很均衡的,符合大多数人的买车需求,但是如果十分确定自己使用需求的话,一些低保有量车型反而是一个好的选择。买车还是要看配置,多花的钱和多出的配置是否成正比。此外,要在安全、可靠的基础之上在追求舒适和动力才是我们的选车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