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项兴初辞去总经理职务的背面,江淮向好还是往坏?

2021年08月12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时隔3年之后,项兴初辞去了总经理一职。昨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8月10日收到项兴初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

报告具体内容为,经公司七届一次董事会会议聘任,项兴初自2018年7月20日至今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工作安排,项兴初先生特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报告自公司董事会收到之日起生效。

1994年加入江淮汽车的项兴初,进入公司已有27年之久。从其过往履历看,2018年7月,项兴初开始担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今年4月7日,开始接替安进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并提名任董事长。从官方发布的公告看,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项兴初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对于继任者的人选,现任江淮副总经理李明,被认为最有可能接任集团总经理一职。

今年8月,生于1970年8月的项兴初刚满51岁,李明则在上个月满了44岁。如果此次换帅得以确认,江淮汽车将完成公司管理层的年轻化。这对于江淮集团来说,或许也意味着到了新的阶段。

根据江淮汽车在7月28日发布的上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21年1月至6月将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万元左右,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7亿元左右。按照业内人士的分析,“这大抵算得上近几年江淮最拿得出手的一张半年业绩单。”

盈利出现逆转,应该也是缘于销量的好转。数据显示,2021年7月,江汽集团销量为3.9万辆,同比上升6.57%;1-7月累计销售32.4万辆,同比增长31.7%。值得一提的乘用车领域,7月共销售2.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80.8%,1-7月累计销售14.2万辆,同比增长79.1%。

从销量看,此前表现力不从心的江淮乘用车,态势开始变得明朗起来。虽然对比市面上玲琅满目的竞争者这一成绩不算突出,但至少上涨的趋势对于上任4个月的项兴初来说,是一个好的契机。

在7月末接受媒体采访时项兴初曾表示, “最核心的还是传承与创新。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固步自封。江汽集团有着多年的制造底蕴和技术实力,并在此基础上开启了全新的发展格局,与大众合作共赢,与蔚来深度携手,与康明斯强势联合,与华为多点互动……在全新起点上,江汽集团将以更开放的心态聚焦核心价值,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加速思维转型和数字化转型,深度推进战略合作,做大做强商用车,聚力发展智能汽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所以,接下来的江淮汽车将开始考虑更开放,以及智能化的问题。而实现这一步,需要项兴初作为最高决策者与更明确的执行者进行合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