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凡尔赛公布预售价,你还会买一辆法系车吗?

2021年08月12日 09:4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你还想不想买一辆法系车呢?法系车在中国市场曾经也是非常火爆的,特别是在中国汽车产业刚刚发展的初期,雪铁龙标致在中国市场都曾经有广泛的用户基础,但是最近几年,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发展得并不好,特别是最近两年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直线下滑,截止到2019年的时候,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只剩0.6%了。到2021年前1~4月份,法系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只有0.4%,很多人对于韩系车好像不屑一顾,说自主品牌早晚要超越韩系车,韩系车要退出中国市场,但其实韩系车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还有2.6%呢,所以虽然韩系汽车现在已经是比较糟糕的市场表现了,但是表现更糟糕的是法系车。

其实法系车跟德系车都是源自于欧洲,那么德系车在中国市场表现这么好,那为什么法系车的表现就如此的糟糕呢?

其实在我看来。法系和德系,虽然都属于欧系车,但是他们的产品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当然他们也有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在技术方面都有一些自己独有的优势。而且造车的工艺也很精致,在历史上呢,也都诞生过很多经典的车型。

而主要区别,我认为两个方面,首先第一个是法系品牌,标致雪铁龙他们在欧洲市场都是以生产小型车为主的。所以在中国市场发展初期,当居民的消费能力不是很强的时候,售价相对便宜的小车在中国市场就比较受欢迎,但是随着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现在很多用户在增购和换购的时候都会选择尺寸更大一些的车,所以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就慢慢没有了。

但是我们反观德系车的话,包括大众奥迪这些品牌旗下都有比较成熟的中型车,甚至是中大型车,在中国也很早的树立起了这种比较高端的品牌形象。

第二个原因我认为法系车在设计,包括产品定位上有自己独特的一套哲学。过去我们都说法系车是比较浪漫的。设计方面,比较标新立异,甚至有个别的功能跟用户的使用习惯都不太一样,所以呢,它的定位就越来越变得小众化了。

在技术方面呢,也有自己的一套独有的坚持,比如说过去法系车一直坚持使用扭力梁后悬架,包括在中国市场使用很多年的4速的自动变速箱,也被广大的中国用户 感觉这是落后的一种表现,但其实汽车的这套底盘悬架包括动力系统,其实在舒适性包括皮实耐用程度方面还都是很强的,所以早期购买了法系车的中国用户,其实对于法系车的品质是比较认可的。

最近大家也都能看到法系车,在中国市场又要推出一款全新的车型,它就是雪铁龙凡尔赛。其实这款车型我在车展上也已经见到过了,它的定位呢,介于轿车SUV和旅行车之间,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它属于跨界的定位,有点类似于大众CC的猎装版。

其实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推出这样的一款车型。也有着自己很无奈的一个原因,因为在中国的所有的主流的细分市场,不管是紧凑型车,中型车,SUV市场都已经被各个主流的汽车品牌给瓜分完了,而如果一个小众的汽车品牌要想进入这些主流的市场是非常困难的。

所以呢,雪铁龙也不得不另辟蹊径,选择了一个相对小众的车型来切入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希望通过更具性价比的,价格更好的产品力来提振销量,而最近的这款车其实也已经公布了预售价14.37~18.67万元。价格还是挺不错的,因为他是一个中型旅行车的定位。严格意义上来说,跟大众CC的猎装版是差不多的定位,而那一款车在价格上要20多万了。

但与此同时呢,我们也要看到目前雪铁龙要想在中国市场凭借凡尔赛一款车获得很大的成功也比较的困难,一方面呢是因为目前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已经没有太多的经销商了,所以在销售渠道方面并不是它最大的优势,很多三四线城市都看不到雪铁龙的销售网络。作为一个传统汽车品牌。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劣势。

那么第二个方面,在产品方面,在中国市场上旅行,车向来是一个相当小众的市场。其实大家可以回想一下,不管是之前的大众桑塔纳旅行版,还是后来的一汽马自达睿翼的旅行版,还是后来斯柯达明锐旅行版,还是现在大众CC猎装版其实在销量上都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

所以雪铁龙凡尔赛想通过一己之力来让这个市场变得活跃起来也挺困难的。但是我还是认为,雪铁龙凡尔赛给中国市场也算是注入了一个新的活力。特别是对于那些想要购买一款旅行车的朋友来说,雪铁龙凡尔赛预售价的性价比,还是相当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