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amping精致露营文化兴起,你需要一辆新蔚揽旅行车

2021年08月12日 10:25:1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你有没有注意到?现在周末选择去野营的人们越来越多,舒适躺椅、户外餐桌、曼妙音符,与自己爱的人来一场短途野营,消除都市间的烦扰,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人们喜欢“精致露营”场景带来的情感与格调,所以当你享受这份仪式感、存在感,你一定会选择一辆与“露营文化”契合的爱车,今天买车网Buycar要给大家介绍的新蔚揽旅行轿车(下文简称新蔚揽)正是为此而来。

欧式优雅美学,这味儿对了!

提到“大众”、“进口”、“旅行车”,爱车的你们一定最先想到的便是“神车”大众R36,经典VR36 3.6L发动机配合优雅线条,高性能旅行车大众R36是一代人的追忆。

新时代下,大众进口也给了我们新的选择,新蔚揽不仅传承了经典旅行车造型,并在基础上提升了配置、科技、品质,是一款具有原汁原味欧洲特色的“瓦罐儿车”。相比大众R36,前不久新蔚揽以26.49万元的起步价入市,可要更加接地气,也符合更多消费者的预算。

既然是传承经典休旅造型,新蔚揽在原有德系休旅车的造型基础上增添了更多精致的设计,大众新一代设计语言配合R-Line运动套件,新蔚揽散发出的优雅、动感姿态,只有当你站在它面前才能够体会出这份典雅气质。

全系标配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体现出新蔚揽的诚意,新的矩阵灯组模块也为其前脸提升了科技感。新增的魅影蓝金属漆,之前也只出现在大众高性能R系列车型上,此次配在新蔚揽身上,更显运动范儿。

谈起旅行车,车侧线条是笔者认为最应该关注的,在这点上,德系无论是奥迪还是大众,都做得非常出色。新蔚揽车身线条并不复杂,优雅的气质配合低矮的车身,新蔚揽纯正的旅行车姿态是其最迷人的点。尺寸上,新蔚揽4773毫米车长较老款增加了6毫米,高度由于配备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为1501-1516毫米,轴距依然保持2791毫米。车侧另外一项亮点来自于全新轮圈设计,双色不规则造型既彰显了运动感又不失优雅气质,并且与车侧搭配起来十分协调。

来到车内,新蔚揽的设计依旧蕴含着经典的大众风格,全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更为精致,中控区域由抛光铝合金饰条点缀,瞬间点亮整个中控视觉观感。全新升级的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多媒体屏幕为车内增添科技感。

新蔚揽的内饰风格同样具有德系严谨风格,对称美可能并不会给你带来第一感官冲击力,但用久了会觉得这种设计是耐看的,且不会随着时代变革而黯然失色。

高品质尊享空间,旅途中的舒适安逸

笔者身边有很多酷爱野营、自驾的朋友,他们重视的一定是一款车的装载能力以及给家人带来的舒适感。所以当笔者接触到新蔚揽时,会真切地感受到设计师在这两个方面的努力。

先来说说新蔚揽的大空间,得益于旅行车造型,新蔚揽的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最大可扩容至1725升,并且新蔚揽配备了脚踢式感应电动后尾门,这项配置可能在都市SUV中并不会显得多么重要,但当露营时你需要搬运帐篷、折叠椅、大物件时,会觉得这项配置实在是太贴心了。

舒适感的营造主要体现在视、触、听的全方位感官体验上,30色车内氛围灯能够营造出很好的视觉冲击力,拥有16通道立体声环绕的Harman Kardon音响支持700瓦输出功率,搭配宽大柔软的座椅,享受座椅按摩功能的同时来一场视听盛宴,这可能就是生活中仪式感的体现吧。

高效动力带来的驾趣新体验

旅行自驾是一种生活态度,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喜欢自驾的人对一辆车的动力性能要求也是普遍更苛刻的,而新蔚揽上第3.5代EA888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根据官方讲解,这台发动机增加了B循环系统,能够有效帮助车辆拥有更节能的油耗表现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兼顾动态性能响应。同时,经确认,新蔚揽全系都未配备颗粒捕捉器。新蔚揽还提供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可根据驾驶风格和路况,选择不同驾驶模式调整避震阻尼软硬,这项配置也是大众系列高规格车型专属的,目的便是为了满足多样化的驾驶需求。

一键启动Travel 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这可是新蔚揽车主们又一大旅行“利器”,它能够实现全速域范围内车辆的加速、制动以及转向等操作,再配合预碰撞安全系统和乘客保护系统、疲劳警示系统等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为旅途带来更多安全和便捷。试想,当你带着一家人远郊旅行,驾驶辅助系统不仅能够帮助你更好放松身心,也能够让全家人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魅力,保证安全。

给平淡生活添加些乐趣,拘泥于都市的年轻人内心渴望周末能去放空身心,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能够使心情更加愉悦,这也是为何Glamping文化能在国内愈发受到欢迎。欧洲人对于旅行车的情节源自文化,而大众进口车同样想为国内消费者去推广旅行文化,中国汽车市场庞大且发展迅速,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就体现在各个细分市场的蓬勃发展。笔者认为,随着Glamping文化兴起,身边已经有越来越多小伙伴关注并热爱旅行车,而新蔚揽的纯正旅行车范儿、德国原产品质、丰富配置优势,有望成功破圈,成为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