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7月卖出1.3万辆,长安一马当先,一汽疲态尽显

2021年08月12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日前,马自达官方发布7月份销量。其在上个月共计卖出1.3万辆汽车,数据表现差强人意。其实这是最近几年马自达境遇缩影,其虽然贵为日本第四大车商,但和日系三强相比,马自达在市场份额和影响力上都差之千里。遥想当年马6风靡一时,成为销量明星,现在马自达旗下已难以找到主力大将,连能称之为廖化的先锋都没有。

长安马自达表现还算不错,在上个月销量成功破万,算是为该品牌挽回些许颜面。其中马自达3 昂克赛拉在紧凑型轿车领域占得一席之地,深受年轻消费者青睐。该车外形设计时尚抢眼,在线条运用和造型架构上更为大胆,特别是红色车漆分外显眼,让人忍不住驻足多看。该车长度达到4662mm,轴距为2726mm,空间上还算不错。很多人喜欢昂克赛拉8.8英寸中控大屏,实用性和科技性都非常突出。

长安马自达麾下还有一员大将CX-5,其在上市之初宣发力度空前强大,大家可以在多个电视节目中看到该车身影。虽然目前其销量还未呈现喜人态势,但是该车竞争力不容小觑。其优势在于颜值出众,紧贴当下年轻人爱好打造车身,看起来既时尚又运动。当然CX-5也存在些许不足,特别是科技性让人有些失望,预计长安马自达会在下一步做出改进。

长安马自达还能勉强度日相比,一汽马自达可以说是举步维艰。其上个月共计卖出仅仅3467辆产品,在市场中影响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CX-4已经是销量佼佼者,但也才交出不到2000辆成绩单,颓势较为明显。阿特兹在中型轿车领域一直不温不火,在销量上也没有达到预期。近几年一汽马自达也不是没有尝试破局重立,但目前来看成效甚微,下一步不知该何去何从。

在赤裸裸数据面前,马自达管理层如坐针毡,毕竟随着新能源大潮来临,汽车行业也面临洗牌局势。假使不能重现过去辉煌,那么马自达很有可能被竞争对手不断蚕食生存空间,最终走向没落。面对困局,马自达还是希望能够通过推陈出新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可正如足球比赛时我们经常听到的那句话一样,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