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豪华SUV销量|奔驰GLC跌出前五,理想ONE进前三,XT6增长超7成

2021年08月12日 10:49: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0万辆,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4.9%。虽然整体市场增长疲乏,不过豪华SUV在各细分市场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其中7月份,宝马X3以15126辆成绩夺得第一,奥迪Q5L同样在7月份收获了10085辆,位列第二。在该榜单中最为瞩目就是理想ONE,7月份该车销量达到了8589辆,以251.3%的同比增长率超过了GLC、XC60,成功跻身前三。

奔驰跌出前五 宝马奥迪销量高

具体来看,宝马X3奥迪Q5L依旧占据销量榜单前两名的位置,德系豪华品牌在豪华SUV市场号召力依旧很强。其中,宝马X3 7月份销量15126辆,同比增长7.6%。在圈哥看来,新款X3推出之后,不只是设计方面更加运动,在动力性能、科技配置方面的优势同样得到了消费者认可。紧随其后的奥迪Q5L,7月份销量为10085辆,虽然略有下滑,不过凭借着终端不错的优惠力度,销量还是远超其它对手。

不过,本月榜单变化最为明显的车型就是奔驰GLC了,不仅销量被途昂和理想ONE 反超,排名也下降到了第六位,7月份销量仅为5767辆,同比下滑更是达到了64.7%。值得注意的是,以自主为代表的理想ONE一路高歌猛进,不仅销量远超XC60、XT5这样的热门豪华SUV,7月份销量为8589辆,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251.3%,成为当月增长最快的豪华SUV。

二线豪华市场竞争激烈

7月份二线豪华市场同样颇具看点,大众途昂以7586辆的好成绩排在了第四名,同比增长2.8%。在《车壹圈》看来,新款途昂推出后产品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不仅全系车型都搭载了2.0T动力,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车无钥匙进入、10.2英寸液晶仪表等都是该车的标配,并且该车在部分地区终端还有着0.5-1.5万元不等优惠,进一步促进了途昂销量的增长。

而本次榜单排名第五的沃尔沃XC60在7月份取得了6085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长率达到了8.3%,一举超越奔驰GLC。《车壹圈》认为,沃尔沃XC60销量增长离不开它出色的安全配置,同时在终端价格上XC60也长期保持着6万元的优惠,31万元出头就能买到一辆入门版车型。并且XC60全系都标配了2.0T+8AT的动力组合,像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 、疲劳驾驶提醒等主被动安全装备都是该车标配。这也是为什么XC60能够保持长期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XT6增长快 蔚来ES6后劲足

7月份凯迪拉克XT6销量为3312辆,同比增长78.4%。在《车壹圈》看来,虽然7月不算销售旺季,但终端XT6直接给出了5万元的优惠,并且该车还有三年不限里程的整车质保,其35万左右的入门价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这也促进了XT6销量的增长。圈哥预计,如果凯迪拉克继续保持这一优惠力度,XT6的销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而7月份蔚来ES6的表现同样抢眼,当月销量不仅达到了3669辆,同比增长也达到了40.6%。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S6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并不建立在大幅度的终端优惠上,依托的是优秀的产品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首先,ES6为首任车主提供了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超长整车质保,免去了用车的后顾之忧。另外,ES6入门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就超过了400公里,并且还可支持换电站换电、应急补电等补能方式,在售后服务方面远超合资品牌,消费者自然买单意愿更强,销量高走也在情理之中。

《车壹圈》观点:虽然7月份汽车市场增长乏力,但豪华SUV之间的竞争依旧激烈,市场瞬息万变。无论是夺得销冠的宝马X3、跻身前五的沃尔沃XC60,亦或是同比销量增长最快的理想ONE、蔚来ES6,还是销量快速下滑的奔驰GLC,都表明消费者更看重的还是车型本身的产品力。如果各家品牌想要在下半年保持高速增长,除了终端优惠外,售后服务的质量也必须要有提升,这也是为什么理想、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能够保持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