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发布,上汽通用稳居前三,几年“硬熬”终结硕果!

2021年08月12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8月10日,乘联会公布了今年7月份的汽车销售情况。南北大众上汽通用依旧拿下前三名,上汽通用五菱则位居第九位,在自主品牌中仅次于吉利长安,排名第三。从销量来看,通用系似乎一直都很稳健。

但只有真正了解的人才知道,在汽车市场萎缩,法规越来越严苛的大环境下,通用经历了怎样的波折才能维持如今的地位。

尤其是最近几年,法系、美系、韩系品牌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波折,唯有通用一直能保持旺盛的竞争力,这其实非常非常难。

这几年通用是怎样熬过来的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别克GL8,从独自苦撑到终有强援

从2018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以BBA为首的豪华品牌纷纷开始价格下探,大举杀入25万以内的市场,对平民品牌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普通品牌的高端车型,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毕竟以往30万左右,是绝对摸不到BBA的边的,这时候20多万就能买到一辆看起来不小的宝马SUV,对很多人来说诱惑相当大。

别克GL8,几乎成了通用平民品牌高端车型中的独苗,2018年卖出14.4万辆,2019年卖出14.8万辆,2020年卖出15.7万辆,它在20万以上高端MPV中占据了半壁江山,也凭一己之力支撑起了通用的平民品牌高端车型。

尤其是在其他合资品牌纷纷推出高端MPV之后,GL8依然能实现逆市增长,这一点还是非常厉害的。

通用对GL8的不断升级,也非常值得一看。全新一代GL8换装了代号可"闭缸"的LSY 2.0T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之后,它的最大扭矩转速来得更早,动力体验更直接。全新9AT换挡更加顺滑,对于驾驶的配合更加默契,既能将发动机动力完美发挥,又能提供出色的平顺体验,同时还非常节油。

新车还搭载了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豪华营造方面也是大幅升级。虽然新增了不少对手,但GL8始终是高端MPV市场中的那只独角兽。

通用也没有浪费GL8的坚挺,它也成功寻求的平民品牌的高端突围之路。除了GL8之外,君越、君越以及刚刚上市的昂科威PLUS,都推出了相应的艾维亚车型。

以君越艾维亚为例,它采用了专属车身颜色"梅洛酒红",并配上了专属的菱形编织立体网状格栅,看上去非常大气优雅。高品质麂皮绒中控饰板,儒雅灰菱格纹真皮座椅,还有32oz长绒编织,让它的内部豪华感受无以复加。当然还有专属的VIP服务,让客户的尊崇感受更进一步。

艾维亚版本这种"轻奢"的定位,得到了相当多用户的认可。在他们看来,艾维亚车型对于用户的重视程度,远不是普通的BBA车型能够比拟的。

雪佛兰也推出了RS系列车型,它们的设计非常夺人眼球,通过运动套件的加入,给人带来一种全新的感受。它们还引入了雪佛兰品牌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将跌宕崎岖开拓成纵横千里,让用户可以尽情体验驾驭的快感。

总的来说就是,通用高端车型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没有像另外一些品牌一样沉沦,而是迅速找准了消费者的胃口。

(2)宏光MINI EV,真正的一石三鸟

如果说过去几年,宏光MINI EV极大地影响到了通用的整个产品序列,相信很多人会觉得是危言耸听,这么一款代步小车能有这么大的魅力?但答案还真是如此。

宏光MINIEV是上汽通用五菱去年疫情期间推出的一款新能源小车,它的定位是人民的代步车,主要用于短途便捷出行。它的车长不足3米,重量不到700kg,却凭借着出色的实用性,迅速占领市场。虽然定位不算高,但新车以全球高标准锻造,实力和品质上都相当硬核。

仅仅上市200天,宏光MINI EV的销量就突破了20万大关,这也让它刷新了一系列销量纪录,比如成为了新能源汽车销冠,也成为唯一能挤入销量前三的国产轿车。

虽然入门价格仅为2.88万元,连通用自己都承认卖宏光MINI EV"不赚钱",但它对于通用的意义却是非常大的。

虽然卖车本身不赚钱,但宏光MINI EV的畅销,为通用带来了大量的新能源积分,让它在产品布局上更加从容。在其他车企为了降低一点点油耗,拼命推双离合的时候,通用把主力产品纷纷换上了6AT和9AT。

除了现有的1.0T、1.3T三缸配置之外,通用也用上了全新的1.5L和1.5T四缸发动机,让用户可以自行选择。

这样一来,通用系产品的竞争力就提升了不少,至少不会纯粹为了积分去裹挟用户。

而借着宏光MINI EV的东风五菱也掀起了一股年轻化的旋风。推出了旗舰MPV五菱凯捷,轻型皮卡五菱征途,以及高端SUV五菱星辰。这几款车都牢牢抓住了细分市场的口味,给用户提供了越级的驾驶享受,也让五菱的品牌形象越来越年轻化。

总体来说,对于通用而言,宏光MINI EV的推出算是一石三鸟。贡献了大量的销量,让通用性的产品布局更加合理,同时还推动了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形象的年轻化。

(3)三大重磅换代,剑指下一个产品周期

而在今年,通用又迎来了一波重大换代。首先是推出了全新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同时威朗和昂科威两款主力车型都迎来了大换代,这让通用在下一代的产品竞争中掌握了主动。

通用这款新1.5T发动机采用了最新的控制芯片,它的内部存储性能和算力都有很大的提升。此外它通过创新性的"单缸最优"设计,让发动机内部的燃烧更加充分,爆发压力爬升率更大,燃烧稳定性更好。

新发动机的最大升功率达到了103kW/L,相比上一代1.5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提升足足26%,峰值扭矩提升了8%。这让它的加速爆发力更好,高速巡航能力更强。也一举夺得了同级功率冠军,让通用可以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最新的威朗Pro系列,已经搭载了这款最新的发动机,让自己的A+级定位进一步深化。除此之外,威朗Pro系统还采用了最新的平台化技术,在尺寸略微缩小的情况下,空间表现比上一代车型更加优秀。前后排头部、肩部、膝部空间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同时操控性能也非常出彩。

全新的昂科威PLUS则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尺寸达到了中大型SUV级别,设计也更加硬派,同样竞争力十足。

(4)功夫拍案

光看销量榜单,可能大部分人意识不到通用过去几年的挣扎。在这样一个下行的汽车市场中,它既要应对BBA们的下压,也要承受自主品牌们的上探。

而通用通过一系列的产品优化,交出了不错的答卷。至少最艰难的这两三年,它撑过来了,撑到了产品换代,撑到了技术升级,稳固了市场定位。

下一个五年,你觉得通用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