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出头的家用车怎么选?日产轩逸对比大众朗逸

2021年08月12日 11:22:08
分享到:

10万元出头的家用车怎么选?日产轩逸对比大众朗逸

作为目前紧凑车型中销量最好的两款车,只需要10万元出头就能拥有,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究竟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日产轩逸

大众朗逸

其实,说起这两款车的销量,与它们的的多款车型同时在售也有一定关系,给了消费者很大的选择空间。通过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最近3个月紧凑型车的销量前两位都是被它们占据,而其中日产轩逸则是要更胜一筹。

日产轩逸

大众朗逸

首先,从外观来看,两款车型都是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日产轩逸采用了家族V-Motion前脸设计,镀铬的装饰以及熏黑的中网格栅。雾灯则是分别处于车头下方两侧更靠近边缘的位置,给人一种很宽的视觉效果,整个车头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大众朗逸则是延续了家族横条式中网设计,并且与大灯设计很好的融合,车头下方采用一个贯穿的导流槽将两个雾灯相连,整体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

日产轩逸车身尺寸

2021款长宽高分别为:4641mm、1815mm、1450mm,轴距为2712mm;

2021款TOP版长宽高:4641mm、1815mm、1447mm,轴距为2712mm;

2021经典版长宽高为:4631mm、1760mm、1503mm,轴距为2700mm。

大众朗逸的车身尺寸

2021款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1474mm,轴距为2688mm;

2019款启航版长宽高:4613mm、1765mm、1460mm,轴距为2610mm;

2019两厢版本长宽高:4541mm、1806mm、1488mm,轴距为2688mm。

日产轩逸内饰

大众朗逸内饰

内饰上,两款车型的做工和用料不相伯仲,都是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这两款车都采用了平底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屏幕,而空调的控制也是采用了实体按键形式,这样的设计用起来很方便。日产轩逸是一改之前的比较老旧的设计,让整个车内的氛围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大众朗逸则是延续了之前还算不错的设计,融入了大量家族化的元素,在细节上让了非常大的提升,内饰豪华感应该是要好于轩逸。

轩逸后排空间

朗逸后排空间

这两款车型销量非常好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它们的看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尤其是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出类拔萃。对于这个价位的家用车来说,后排空间是大部分人所看重的,这两款车型销量好就不足为奇了。

日产轩逸

大众朗逸

在动力上,这两款车型也是能给大家非常丰富的选择。日产轩逸全系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推出两个动力版本,分别为:最大功率135马力,最大扭矩15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大众朗逸在动力上的选择性则更多,分别有1.2T、1.4T、1.5L三种动力。1.2T版本,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4T版本,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L版本,最大功率112马力(113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匹配5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说了这么多,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究竟怎么选呢?其实,如果想要外观时尚动感、比较关注燃油经济性和后期的维修保养成本以及座椅的舒适度,那么轩逸可能会更适合你;如果比较喜欢沉稳大气、注重内饰豪华感和比较强劲的动力以及驾驶质感,那么大众朗逸则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