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十天销售超6000辆的背后……

2021年08月12日 11:48:10
分享到:

吉利星越L十天销售超6000辆的背后……

7月20日上市的吉利星越L至月底仅十天就夺得销量6059辆,其累计订单量突破30000+,如果不是首月产能没有完全释放,可能远不止这个数目。其实自星越L曝光以来,星越L的关注度都非常高,网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上市发布以后,不光是创造了10日销量新纪录,而且高配车型销量居然达到了62%,均价达17万元,说实话,小编都有些意外!这好像是打破了低端车型冲量,高端车型作秀的市场规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星越L这么火爆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目前自主品牌SUV在15~20万元区间 真正销量亮眼的不多,去年上市的长安UNI系列已呈现疲态,在目前有两款车型的情况下,销量和去年只有一款车型持平,后市如何还有待考察;长城WEY品牌几次冲击15万元以上未果,咖啡系列技术突破,后市还有待考验;奇瑞星途系列也是半死不活……真正有潜力的是长城坦克系列,靠硬派越野高性价比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红旗HS系列靠情怀也表现出色,比亚迪靠DM-i技术,一车难求……星越L有如此出色表现,靠什么呢?

首先,笔者认为诞生于沃尔沃技术的吉利CMA平台功不可没,通过与沃尔沃共享技术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部件,让星越L拥有了卓越的品质,丝毫不逊色当前主流的合资品牌车型,比如本田CR-V大众途观L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而且配置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空间更大,动力更强。如果抛开品牌因素,只从内饰、配置、性能、空间等看,在20万级别还真的找不到对手。更何况如今吉利CMA平台的星系列品牌感染力已经不弱了。

其二,星越L用降维打击的方式也对自主品牌的热门车型形成了优势,用紧凑型的价格就可以享有中型SUV的空间,全系2.0T沃尔沃发动机,动力配置和品质稳定性方面占据优势。

其三,和当下许多车型追求时尚的外观设计不同,星越L采用吉利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外观大气沉稳,与沃尔沃很相似,这样的设计表面看来没有某些车型时尚,但一般不会产生审美疲劳,不会给人过时的感觉,生命力更长。星越L的时尚体现在内部设计,无论是仪表台的长连屏,还是丰富的安全配置、驾驶辅助系统,都让人耳目一新,不会有落伍的感觉……

这些不俗的设计思路,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同样是CMA平台下的星瑞也是一直表现不俗,这说明只要是优秀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认可。看来吉利的“中国星”战略以及“为汽车价值而战”的目标,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这就是星越L如此火爆的因素,期待星越L和自主品牌越做越好,带给消费者更出色的产品。对星越L的市场表现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