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新能源销量出炉,比亚迪DM-i车型创新高!特斯拉销量大跌!

2021年08月12日 11:52: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0.0万辆,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4.9%;1-7月份累计销量1144.5万辆,同比增长22.9%。

新能源7月销量22.2万辆,同比增长169.4%,环比下降3.2%;1-7月新能源销量122.9万辆,同比增长210.2%。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聚焦到7月新能源销量榜。

一、宏光MINIEV再次拿下新能源销量冠军,7月销量为30706辆,破30000辆大关,相较6月稳步提升。

二、7月销量榜单的二、三名发生了变化,被秦PLUS DM-i和奔奔EV拿下,挑落了Model 3和Model Y。

三、比亚迪成为了7月新能源市场的最大赢家,相较6月,上榜车型的榜单排名稳步提升。

接下来跟着湃客把目光聚焦到销量榜单前十名的车型,我将为大家一一解读。

宏光MINIEV的7月销量为30706辆,相较6月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其作为一台售价极其亲民的微型新能源车,诞生后彻底唤醒了这个细分市场的活力。它的消费受众已经突破了年龄限制,有些老年人买它为了买菜代步,有些年轻人买它是为了上班通勤,同时经过DIY改装,把它变成潮流单品。

比亚迪秦PLUS DM-i的7月销量为9127台,直接挑落了6月位于榜单第二名的Model 3,要知道,比亚迪的DM-i车型一直处于产能爬升阶段,所以说,目前的销量成绩并非它的真实实力。秦PLUS DM-i之所以火爆,是因为它搭载了一台阿特金森循环的骁云插混专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一组由驱动电机和电池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而它在电池方面则配备的是比亚迪“刀片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以到达55公里和12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3.8L。

奔奔EV的7月销量为8701台,同比增长1679.3%。借助于五菱宏光MINIEV的热度,奔奔EV的销量也明显提升。该车的外观设计比较呆萌时尚,并且售价也非常亲民。此外,奔奔EV的续航里程也达到了301公里,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通勤需求。

理想ONE的7月销量为8589辆,同比增长251.3%。理想ONE是理想智造旗下首款车型,是一款中大型增程式SUV,目前仅提供6座布局,进一步给消费者深化了“奶爸车”的定位。它的纯电续航188公里,不过其综合续航里程则达到了800km。

比亚迪宋DM的7月销量为7085台,笔者推测这是宋PLUS DM-i和宋Pro DM的销量总和,毋庸质疑,宋PLUS DM-i贡献了大部分销量,但是,该车目前依旧没有彻底解决产能不足的状况,消费者仍旧需要长时间等车。

特斯拉Model 3的7月销量为6477辆,同比降低41.2%。特斯拉的粉丝不要惊慌,它这个月销量骤减属于自家内卷,Model Y分流了相当一部分订单。国人喜欢SUV,在新能源领域也不例外,但是湃客始终感觉Model 3比Model Y要原汁原味一些,造型看着更加顺眼。

小鹏P7的7月销量为6054辆,同比增长251%。小鹏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近两年已经把“技术控”的标签给树立了起来,小鹏P7更是通过不错的驾驶感受成功走进了广大年轻人的购车清单。前不久曝出消息,小鹏P7开始被作为专车使用,它的销量在7月份实现猛增,是不是和步入专车领域有关?

比亚迪汉EV的7月销量为5592台,同比增长364.1%。比亚迪汉EV是比亚迪的旗舰车型,外观设计气场强大,内饰也颇有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汉EV还搭载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不仅有着极高的安全性表现,同时让比亚迪汉EV的续航里程超过了600公里。另外,未来随着DM-i混动车型销量趋稳,预计汉家族的销量还会提升。

奇瑞eQ车型的7月销量为5565辆,同比增长82.1%,奇瑞小蚂蚁拥有很高的销量占比,和宏光MINIEV、奔奔EV一样,奇瑞小蚂蚁的设计也非常小巧时尚,因此它能获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不过在售价方面,奇瑞小蚂蚁要高于两位对手,其补贴后的售价为5.99万-8.39万元。车辆续航301公里和408公里。

广汽埃安S的7月销量为5502辆,同比增长49.3%。广汽埃安S虽然是一款紧凑型纯电轿车,但其内部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并且拥有高颜值以及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所以该车的销量表现也可圈可点,从而为广汽新能源坚守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从7月的新能源销量排名来看,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波动比较大,这属于自家“内卷”,后者7月分流了前者大部分订单,但是销量成绩在8月才会体现出来。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车在7月的销量榜单中实现了稳步爬升,可以看出,DM-i车型的产能问题在逐步缓解。对于7月新能源销量,如果您有不同看法,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