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内卷严重 后来者靠什么破茧而出

2021年08月12日 11:54:1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貌若天仙又多才多艺的姑娘越来越少,可颜值逆天且又功能齐全的汽车却越来越多,想要在开了美颜又学会各种技能的国产车型中突围,后来者的破茧之路变得尤为艰难。

高颜值不算优点,但没有颜值确实是没脸见人,高配置习以为常,可缺少了真的寸步难行,内卷严重,国产车型为了寻找突破点,也需要在技术层面不断攀岩。

长城汽车的AT变速箱,已经成为国产传动系统的天花板,奇瑞2.0T发动机,也做到了有口皆碑,但1.5T发动机,依旧是国产品牌的短板,这是个突破点,只看谁家的发展速度和技术沉淀能够第一个托起产品的崛起。

这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瞄准这一领域的,肯定不止长安汽车,但目前为止,长安汽车取得的成绩比较领先。

长安欧尚品牌,露脸不过三年,总体销量进入自主品牌前8的位置,它的突围之路肯定是不简单,和其他后崛起的品牌不同,欧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背靠长安汽车这颗大树,长安汽车给予欧尚技术的支持。

最近,我们看多了关于欧尚X7 PLUS的相关报道,多数内行人判断,这款车具备了成为爆款的潜质,但由于影响销量的因素很多,谁也不敢断言哪一辆车必然会火,但不敢说欧尚X7 PLUS的出现会引发自主品牌SUV格局如何的风云变幻,但它总能成为一款主流的车型,判断的依据,主要来自它搭载的这款1.5T蓝鲸动力发动机。

长安汽车的蓝鲸动力声名在外,是国产发动机中的技术主流,发展至今,使用在欧尚X7 PLUS车上的,是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看到这一行字,多数人会把眼光放在1.5T上面,而忽略“高压”两个字,但这个高压技术,也正是这款发动机的产品力体现。

高压高到什么程度?

缸内350bar超高压燃油喷射,这比之前很多主流发动机的200bar进步了不止一星半点,而高压喷射最大的好处,就是将燃油极致的的雾化,雾化到每一个燃油粒子直径只有8微米,如果不知道8微米有多小,那就拔下你一根直径为40微米的头发,竖切面五等分,就是8微米。

这操作很难,不建议你尝试这么虐心的实验。

燃油粒子小,单位燃料的燃油粒子数量自然就多,这个不难理解,然后燃油与空气的接触面就增加,燃烧也就更充分,爆发出的能量也就越多,转化的动能也就更多。

说起来简单,但这不是切西瓜,大点块小点块就是如何下刀的问题,这需要技术的沉淀。这款发动机搭载在欧尚X7 PLUS上,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方面,都超越了自主品牌的其他发动机,就连合资品牌的发动机,也对这样的数据表示望尘莫及。

输出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优势不小呀!

当然,强劲动力的输出,不仅仅是发动机一个人的功劳,没有一个好的变速箱,动力会有损失,发动机忙活半天,或许依旧赶不上别人家的产品。

欧尚X7 PLUS肯定不能让发动机白做无用功,选择了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高达94.5%,且实现了换挡平顺。

说到变速箱,就多说两句,很多消费者认为双离合变速箱是个坑,优势明显不如AT发动机,这点我不否认,但是要看发动机的排量,如果发动机在2.0以上,AT变速箱自然有优势,但这也不说明其他变速箱就一无是处,日系品牌2.0发动机,还有很多搭载CVT变速箱,一样经受住了考验。

而目前国产品牌变速箱,主要的研发力量,都在双离合身上,双离合结构简单,成本也低,有利于降低整车成本,就拿欧尚X7 PLUS来说,1.5T发动机搭载蓝鲸湿式双离合,再恰当不过,能够胜任动力传输任务,而且购买与维修的成本还低。

技术过硬,价格更低,这就是欧尚X7 PLUS的实力,能够在诸多的前辈车型中破茧而出,凭借的就是这点。

如果你对此还有怀疑,现在欧尚X7 PLUS的试驾车已经到店,可以去亲身体验一下,看看油门响应速度,看看换挡平顺感觉,能不能达到你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