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变气缸不稀奇,可变轴距的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才新奇!

2021年08月12日 13:28:07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未来我们会乘坐怎样的交通工具?想必这个问题常常会出现在每个人的脑海。可能那时的人类发现了更理想的能源,再也不必担心污染地球环境的问题;又或者未来的交通工具无所不能,就像科幻电影中那样海、陆、空无处不在。不过那些都是离我们还很久远的未来,相较而言,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更接近我们可预见的未来。

外观:可变轴距惊世骇俗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以奥迪的传奇之作霍希853为设计灵感,但不拘泥于对传统的执念,它展现出极其优秀的重心布局和卓越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skysphere概念车是奥迪对未来设计风格的一种探索,开放造型的封闭式大嘴格栅和加宽外扩的弧形轮拱令车头部分显得十分宽大,彰显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

来源于风洞实验室的楔形车尾在传统的流线型设计中融合了跑车与猎装车的大面积玻璃造型,未来科幻感极强。两个专为奥迪skysphere概念车设计的旅行包置于玻璃之下,由绑带交叉固定。

奥迪skysphere最大的亮点则在于其可以变化的轴距。在Sports模式下,轴距缩短加上后轮转向功能,让车身更加的灵敏;在Grand Touring模式下,车内的方向盘和踏板隐藏了起来,变成5.19米的GT车型,开启自动驾驶功能,为乘坐者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也凸显出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多样性格。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奥迪skysphere不再需要散热中网,但依然采用了一体式格栅,格栅内部嵌有可发光三维立体四环标识,对于灯光的诠释奥迪向来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一体式格栅与其左右两侧排列以白色LED元素,堪称视觉效果的移动舞台,能在车门打开与关闭时实现功能效果与动态的欢迎图案。车身侧前部的日间行车灯则赋予车辆别样的视觉效果,若轴距改变车辆前后的LED灯会呈现专门设计的动态序列。

内饰:下一个时代近在眼前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采用了55.7英寸的贯穿式液晶显示屏,整个内饰风格看上去简洁优雅,超大的显示屏也能够清晰地展示出大量的数字化信息。

两张一体式座椅使用了超细微纤维织物、合成皮革和桉树木装饰等材质,提供非常绿色的乘坐空间。而在超大显示屏的下方安置了一块小型的模拟时钟,在极具未来感的座舱内,增添一丝历史的沉淀。

动力:毫无悬念的“暴力”

车重仅有约1800公斤的奥迪skysphere概念车采用了后轮驱动的布置形式,它的总输出功率为632马力,扭矩为750牛·米,澎湃的动力驱动轻盈的车体,也让整车行驶起来更加游刃有余。

新车近60%的重量都分配在了后轴上,这也让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拥有充裕的牵引力,仅需4秒就能完成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过程。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电池模块主要位于座舱后,有利于实现其最理想的车辆重心和更加敏捷性表现。其余的模块则置于车辆内部座椅之间的中央通道,也对车辆动力提升起到不错的作用。电池容量预计将超过80千瓦时,在更经济节能的GT模式下,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将有望超过500公里。

未来,指日可待

对于未来,奥迪一直充满着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不断推出大胆的尝新之作,向世人展示他们心目中对未来交通工具的构思和畅想。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出现,一方面让我们能够看到未来电动汽车更多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也对科技发展的突破创新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