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不过千,连吉利都带不动的几何在坚持什么?

2021年08月12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如果要在自主品牌中排个名,那么选吉利排在第一想必不会有太多争议,而这么一家自主品牌的车企巨头,在新能源逐渐开始成为主流的时候,就开始显得力不从心了,从最先打造的新能源品牌几何,到最近极氪出现的交付矛盾来,吉利似乎在新能源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有些艰难,最令人感到可惜的绝对是几何品牌,在几何之后长城设立的欧拉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极具特色的新能源品牌了,而几何还在原地踏步,那么几何到底走了什么歪路,导致它的产品不受消费者待见呢?

如果你了解吉利的新能源发展历史,就会发现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初期还是很有眼光的,早在2015年的时候,吉利就推出过旗下首款新能源汽车帝豪EV,这个时候的新势力还处于PPT阶段,也要比长城欧拉推出的时间提前3年。同年,在新加坡发布高端纯电动品牌“几何汽车”,又将极星品牌从沃尔沃分离出来,主打豪华电动车。并在吉利内部的五年规划中确定,要在2020年实现包括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如今你在回头看看吉利5年前的规划,不得不说它挺有眼光,但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从产品角度来看几何汽车的产品线,到了2021年总共也就两款几何A和几何C,价格都是10万到20万这个内卷无比激烈的市场,如果在这个价位段拿不出有代表性的技术和新意,在现阶段想和燃油车竞争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而且自主品牌中要直面比亚迪这个本就是电池起家的汽车巨头,吉利在供应链和技术统统占不到优势的情况下,强行在15万级别竞争,最终就只能把已经量产出来的产品给网约车市场消化,这也进一步导致普通消费者看不上几何品牌。而五菱长城欧拉这种另辟蹊径的套路,又意外地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支持。

另外,在“极氪”推出后,目前吉利汽车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已达7个,而且极氪眼看有要成功的趋势,又一通操作喜提负面印象,从这里也不难发现,吉利在新能源蛋糕快要被分完的阶段开始急了,但它又不能放弃这块蛋糕,碳排放权交易开启之后,国内的汽车市场整体资源向新能源倾斜,尽管吉利的销量还保持了优势,但谁又能断定,在未来越来越严苛的排放限制下,它的利益能继续保持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