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被曝将赴美IPO,融资规模约3亿美元

2021年08月12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有知情人士称爱驰汽车正考虑赴美IPO,相关事宜正与承销商研究,最快今年上市,融资规模或为3亿美元。对此,爱驰汽车方面拒绝置评。

爱驰汽车寻求海外上市事宜此前已有端倪。今年年初,曾有报道称爱驰汽车正接触投资者,寻求以逾20亿美元的估值推动其全球扩张。若本次成功上市,爱驰汽车将成为继蔚来、小鹏、理想、法拉第未来之后第五家在美上市的造车新势力公司。

爱驰汽车成立于2017年,目前在江西上饶拥有制造基地,初步年产能为15万辆。此前爱驰汽车曾获得滴滴、宁德时代支持。官网显示,爱驰汽车目前已研发爱驰U5、爱驰U6和爱驰U7 ion三款车型。

相比国内市场,爱驰汽车明显将更多发力点置于海外市场。据悉,爱驰汽车目前在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意大利等地已有布局。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7月,爱驰汽车共计出口海外2663台,其中2021年累计出口1634台。

根据官方信息,爱驰汽车仍在持续发力海外市场。8月10日,爱驰汽车发布消息称与德国汽车订阅服务公司finn.aut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十个月内将向后者陆续交付500台爱驰U5,用于在德国开展固定月费租车服务,以开拓欧洲租车市场。在以色列市场,爱驰汽车称已有超350辆U5车型运往以色列,全部为C端用户交付。官方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开拓南欧及EFTA (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市场。

除计划赴美上市外,今年6月初,有媒体报道爱驰汽车准备登陆科创板,上市时间初步定在2021年下半年。在造车新势力群体中,计划登陆科创板的还有威马汽车,威马汽车曾被认为将会是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不过目前尚未成功登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