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价比之选,国产10万级SUV对决,1.5T动力比宝马40万2.0T还猛?

2021年08月12日 13:50: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10万元想买SUV,是该选长安CS55 PLUS还是广汽传祺GS4呢?这两款车都是10万级紧凑型SUV里杆儿新杆儿新的车。广汽传祺新款GS4是在7月底上市的,全新一代长安CS55PLUS也开启预售了,很快就要在近期上市了。相信这两款车成了不少购车小伙伴的种草车。那今天我就带您一起看看这两款车到底该怎么选?

外观对决

咱们先来看看这两款车的设计风格。第二代CS55 PLUS外观风格和本家儿长安UNI系列车型很像,前格栅采用点阵式造型,大灯组和下包围整合为一体。看上去充满了战斗气息。这次换代后的 CS55 PLUS 我认为外观方面最大突破是车身型面更加动感,车辆灯光设计也更加前卫。长安这回借着引力这股风,直接把家族颜值整体都拉高了。

那这回新款传祺GS4的外观主要玩的是个性,一口气推出了三款不同的外观套件可供用户选择。其实最主要的区别体现在装配了不同造型的进气格栅。不过,这回2022款的传祺GS4只是中期改款车型,车身侧面和尾部几乎没有太多改动。

咱们再来把两车的车身尺寸对比一下,不难看出2022款传祺GS4要比第二代CS55 PLUS有着明显优势,轴距也比第二代CS55 PLUS长出24mm。

内饰比拼

长安CS55 PLUS整体也引用了UNI系列的布局风格,装配有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同时配以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12.3英寸悬浮式显示屏,下方空调出风口采用贯穿式设计,结合游艇式的电子排挡整体营造出强烈科技感。尤其是一些细节,设计的非常精妙,比如车内采用了大量的银色边框加以装饰,看上去非常精致。而菱形纹理的打孔皮质座椅也瞬间提升了座椅档次感。

广汽传祺GS4的内饰整体延续了之前的设计风格,提供黑红、黑棕、全黑三种内饰主题,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另外,新款GS4的方向盘还加入了运动化元素加以装饰,同时车内还配以简洁的几何装饰线条,颇有几分性能车的味道。

综合来看,这两款车的内饰风格长安CS55 PLUS更具科技感,而广汽传祺GS4则走了一条偏运动化的路线。

配置大PK

再来说说配置,我先说结果,长安CS55 PLUS胜出,而且在配置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咱们找它俩同样价位的车型进行对比,都是11万级中配车型,对比一下两车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可以看到长安CS55 PLUS的配置水平明显要高于传祺GS4。不但长安CS55 PLUS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而且还多出了主动刹车功能,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长安CS55 PLUS也全面领先,不仅具备360全景影像,而且还装配了自适应巡航系统。

另外在舒适性配置上,长安CS55 PLUS也赢得很干脆,不但装配有前排座椅的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而且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尺寸也明显比传祺GS4的要大不少,而且长安CS55 PLUS 还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这些都是传祺GS4所不具备的。

动力硬刚

来咱们再来说说动力,这两款车都搭载的是1.5T发动机,通过相关参数可以看到第二代CS55 PLUS无论是动力效能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明显比2022款传祺GS4强了不少。尤其1.5T发动机,可以获得138千瓦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可以把很多市面上2.0T发动机干趴下了。举个例子宝马X3 XDrive25i 车型它的那套2.0T中功率版发动机 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也是300牛•米,这可是落地价40多万的中型豪华SUV。

总结

经过刚才对比,可以看到,新款传祺GS4有着一定的空间优势,不过论动力和配置,第二代CS55 PLUS直接完胜,但是第二代CS55 PLUS的外观稍显激进,所以新款传祺GS4可能更适合性格相对沉稳,用车相对更务实的那些用户。

那相对来说,长安第二代CS55PLUS对年轻化用户的更具吸引力,更强劲的动力和更丰富的配置再加上非常前卫的造型,也许能满足他们更躁动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