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马智行暂缓SPAC上市,造车计划或将再寻“钱路”

2021年08月12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12日,有媒体引援知情人士称,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已暂缓通过SPAC以120亿美元估值赴美上市的计划,但公司仍希望赴美上市。

对此,小马智行表示:公司并未确认过上市计划抑或上市时间线,目前自动驾驶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小马智行发展非常健康,对市场消息不予置评。

此前,小马智行首席执行官彭军透露,该公司正在考虑赴美上市,以实现无人驾驶叫车服务商业化的目标,但当时他并没有提供具体的上市计划细节,公司也一直未对上市时间节点作出官方确认。

现阶段,小马智行自动驾驶业务在美国和中国均有布局,在广州、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小马智行已陆续推出通勤试点项目,并与多个国有汽车集团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有着重要行业影响力。

6月23日,有报道称,小马智行目前正与吉利接触,计划基于吉利 “SEA 浩瀚” 平台打造电动车。小马智行今年初开始考虑造车,并从各大主机厂挖人,目前已在上海组建起数十人的研发团队。原小鹏汽车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总监赵谦已加盟小马智行,负责整车设计。具体产品来看,小马智行初步规划是制造乘用车,但是投放于自动驾驶运营,还是面向消费者售卖,尚未确定,不排除与车企合作。

尽管尚未透露上市计划,但今年6月,小马智行公司已聘请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投资银行业务副董事长劳伦斯•斯泰恩(Lawrence Steyn)担任首席财务官,为上市做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