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一山开法拉利违规压黄线被扣3分,这些交规不懂就要问

2021年08月12日 14:03: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交警接到网友“拍照”举报,演员张一山因驾车通过弯道压黄线行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驾驶员被交警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8月12日今天,该新闻一下子冲上了热搜。

除此之外,眼尖的网友也发现了更多的细节,张一山开的是一辆法拉利超跑,副驾驶座带了一个女性朋友。有网友推测,张一山是否又交了新女朋友?吃瓜网友为了张一山的婚姻操碎了心,毕竟大家都是看张一山的《家有儿女》长大的,对张一山本人多多少少有“好感”。

好了,言归正传!张一山的瓜吃到此为止,我们不妨来聊一聊那些生活中是常识又容易触犯的违章。尤其是下面几条,如果你不熟悉,两本驾驶分都不够扣!

第一条:左右两侧车道的机动车,向中间车道变更时,左侧机动车要让右侧机动车先变更。

第二条:十字路口交叉行驶,左侧车辆要让自己一方的右侧车辆先行。

白色车全责

A车全责

以上是基于“让右原则”,假如发生交通事故,左侧车辆负全责,或者根据勘察情况,判定主次责任,绝大部分情况下,依然是根据未让右车原则,左车负主要责任。别问为什么,这便是小编亲身经历的教训。

第三条:不按箭头方向停车也属于违停。

交通法规怎么规定的,你就怎么执行,别问那么多为什么。在法律面前,没有那么多“我以为”。小编吃过不止一次亏,血淋淋的教训,希望大家牢记心中。

在我们日常用车中,可能在私人停车场,私人停车位,或地下停车场均是无规定指向标示,不管你倒车入库,还是车头往里怼均不会违规停车。

但是在路边停车的时候,一些地方的停车位是有箭头指向。不按箭头指向停车,交警看到直接扣200元,严重的可能扣分。

第四条:占用应急车道,扣6分罚款200元

在高速上行驶时,很多老司机认为自己可以避免被摄像头抓拍到,堵车的时候总喜欢抱着侥幸心理走应急车道,但是应急车道也称之为生命通道,在前方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时,关键的时刻可以挽救生命,所以保持应急车道畅通,是我们车主的基本义务,切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否则扣6分罚款200元免不了。

因此,在此小编倡议:大家在高速上行驶时,如果遇到有车辆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建议直接拍照上报交警部门,听说有些地方还能加分哦。

第五条:实习期上高速,必然要有3年以上驾龄的人坐副驾驶陪同。

生活中,其中有部分人认为拿了驾照就以为无所不能,车技可以秒天秒地了。其实拿了驾照并不代表会开车。尤其是新手上高速,切记一定要带一个有3年驾龄以上的人,否则扣分罚款是必然是事。

第六条:绿灯不走也属于违反交通法。绿灯不走直接定性为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驶,将被处以6分和200元的处罚。

日常驾车,违章很多都是不经意间犯的,但是时刻保持理性驾车,安全第一才是最重要。其中最搞笑的一次,演员吴京“戏剧化”酒驾事件,令这件事成为了网络的笑柄。

下面说一下娱乐圈的一件往事,吴京酒驾事件。在2006年,吴京酒后挪车被交警扣下,他说:“我真没酒驾,我就开了5米远!最终被拘留10天,罚款1800元,扣除12分!是否感觉有点冤大头?

事件的原由,吴京和朋友在三里屯聚会,一时开心就喝了起来,然后请代驾或者不喝酒的朋友开车,原本是这么打算的。

但是保安看到他的车没停在车位上,保安大哥让他挪到旁边的停车位,恰好被巡视的交警看到,结果酒精测试含量103,超出醉驾的标准。所以,做任何坏事别抱着侥幸心理。

写到最后,驾车安全第一,生命只有一次,永远不要有侥幸的心理,不管是张一山不注意压了黄线,还是吴京一不小心“酒驾”,法律绝不允许,你同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