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QX:风头正劲的德系“搅局者”

2021年08月12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诚然,思皓品牌诞生刚满三年,但作为一位后来者,在当今趋近于饱和状态的SUV市场要想生存下去,思皓就必须要有一款强有力的产品来证明自己,并在江湖上打响名号。恰逢此时,思皓QX承载着家族期许登场。

有人说,思皓QX是一款追求科技智能的时代性产品。在笔者看来,这话说的一点不假,毕竟,它是 MIS 皓学架构的首款车型,基于此,不仅让思皓QX延续了传统德系品质,更让其在智能化领域迎来了全面进阶。可以说,这些优秀的品牌基因,已经让思皓QX具备了后来居上的实力。

对标大众MQB,亲力打造MIS皓学架构

而提到思皓QX,首先要着重介绍其所诞生于的MIS皓学架构。但鲜有人知道的是,它对标的是正是大众MQB平台。

大众只有一款车叫高尔夫,缩短点就是POLO,加个屁股就是速腾,拉长就是帕萨特…”,虽然这是一个段子,但却可以看出大众MQB模块化平台衍生性强的优势。

同样的,MIS皓学架构也具有此特性,要知道,该架构可以覆盖从A级车到C级车的全部车型开发,并且可以生产轿车、SUV与MPV多种车型。

而这背后,离不开思皓品牌严苛的造车标准和资金支持。

此前思皓品牌就曾表示,该架构是面向工业4.0的产品孵化体系,整体研发历时5年,耗资超过100亿亿资金打造而成,其研发时间之长、投入资金之多在车企中极其少见。

此外,在品质上,MIS皓学架构在保证产品柔性开发能力的前提下,还具有性能、操控、智能、低碳、舒适、安全等优势。

不难想象,这也是思皓QX一经问世就把竞争对手放到了众多合资品牌上的原因所在,毕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在MIS皓学架构的赋能下,思皓QX相比同级对手已经具备巨大的“先天优势”。

“全网首拆”,思皓QX以“德”服人

口说无凭,就不不久前,思皓QX还进行了“首拆”直播,在这场直播中,清华大学张金换教授、中汽传媒品牌首席鉴证官华淼等行业专家在拆车的过程中对思皓QX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全网面前正式揭秘了思皓QX的产品实力。

通过拆解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底盘悬架、车身安全结构还是零部件的选用,思皓QX都达到了德系同级SUV的标准。但相对于大众MQB平台产品,思皓QX可不仅仅是比肩“德系”这么简单。

比如,在车身纵臂工艺上,思皓QX采用了航空航天液压成型工艺,而不是像大多数德系车一般采用相对简单的单层冲压工艺。因此,从车身刚性来看,思皓QX已然略胜一筹。

再比如说,地板结构设计上,使用的材料厚度都在1mm以上,座椅骨架横梁位置材料厚度达到1.5mm,让其车身架构与座椅支撑性,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甚至超过德系车主流标准。

如果说,这场直播秀是为了展现思皓QX在德系品质上的创新和升级,那么其充满“德味”的驾驶感受更让笔者感受到思皓QX的不忘初心。

在实际体验上,得益于思皓QX采用的E型多连杆后悬架,底盘表现不仅“整”,而且足够有韧性,此外,动力响应也是十分线性,其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也是快而准确。

也就是说,行驶稳定性、舒适性、操控性等这些“德系”传统优势,已经在思皓QX身上得到了进一步延续。

由此看来,无论是做工、用料亦或是行驶品质,思皓QX已然将“德系品质”渗透到了各个环节。我们甚至可以理解为,这就是一台不挂大众标的德系车。

智能属性拉满,带你遇见生活的美好

当然,作为一款针对年轻人打造的座驾,思皓QX也在力求从各个纬度去讨好消费者。

要知道,思皓QX除了在车身结构、操控上能够媲美MQB下的德系车之外,更是联合了科大讯飞、地平线、华为、腾讯多个行业一流合作伙伴,将智能化发挥到了极致。

具体来看,车机应用方面,思皓QX植入了华为智慧助手和腾讯生态,能够实现多个热门APP的应用和智能家居扩展,以及车载微信与手机微信的无缝连接。

功能看似很多,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复杂。你只要知道,这是一台极易上手让人毫无隔阂感的紧凑型SUV即可。

而这其中,思皓QX搭载的这套科大讯飞语音系统更是功不可没。其可实现自定义唤醒词、场景免唤醒+多轮对话、主副驾声源定位等功能,覆盖用户从上车到停车全场景共272项功能,语音平均唤醒率96%、平均识别率92%。

实际体验上,不管是打电话、控制音乐还是导航或者调节空调温度,都可以用语音来实现,而且准确度极高,不夸张的讲,与思皓QX交流就像是和朋友般轻松自在。

当然,智能化的初衷不仅是为了方便生活,更是为了让生活更安全。而思皓QX也深谙此道,为此特意搭载了CSS儿童遗落安全监测系统。

该系统会通过超声波来监测车内是否有生命体征。如果车主因大意锁门离车而将小孩或者宠物遗忘在车内的话,系统会及时向用户发出警报从而保障家人或者毛孩子们的安全。

不可否认,思皓QX作为后来者,选择在这个时间段进入紧凑级SUV领域,有压力也有挑战。但同时,我们更能感受到,思皓QX作为新起点,在品质和智能的加持下,已经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品牌高度。可见,在接下来不可避免的市场撕杀中,思皓QX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