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中心CCRT公布8款车型的评价结果

2021年08月12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12日,中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与测评(CCRT)公布了8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其中包括4款电动车和4款燃油车,共8款,包括蔚来EC6、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EV、小鹏P7大众Polo Plus、本田飞度、KX3傲跑、东风风行T5 EVO。

CCRT最新评价成绩
燃油车组
车型 评测结果(分) 是否推荐
大众Polo Plus 82.6 推荐
本田飞度 82.8 推荐
KX3傲跑 82.1 推荐
东风风行T5 EVO 83.3 推荐
智能电动车组
车型 评测结果(分) 是否推荐
蔚来EC6(未加装智能驾驶选装包) 69.7 未推荐
蔚来EC6(加装NIO Pilot全配包) 80.5 推荐
特斯拉Model 3(未加装智能驾驶选装包) 78.1 未推荐
特斯拉Model 3(加装完全自动驾驶能力软件包) 79.3 未推荐
比亚迪汉EV 85.4 推荐
小鹏P7 84.4 推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CCRT是什么?

中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与测评(CCRT),是中汽中心负责运营的汽车综合测评项目,将消费者调研与实车客观测试两种评价方式结合,对消费者关注的汽车综合性能进行评价,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其中,消费者满意度调研,选定全国八大区域代表城市进行调研,选择购车真实用户进行车辆评价;单个车型有效调研样本量400个。针对客观试验测试方面,模拟消费者实际用车场景开展试验测试。比如:中国工况油耗,高温车内空气质量,怠速车内噪声等。

汽车之家

● CCRT测什么?

根据消费者购车关注点,选取安全性能、舒适性、驾驶性能、经济性、造型及品质、故障率六个一级指标进行车辆评价;在100分体系下,如果超过80分,为CCRT推荐车型。针对燃油车和电动车,CCRT有两套针对性的测试体系,以更好反映搭载不同动力车型的优劣。

汽车之家

『CCRT燃油车评价规程』

汽车之家

『CCRT智能电动车评价规程』

● CCRT评价车辆如何选择?

按照随机抽样原则,委派专人以消费者的身份从经销商处直接自费购买车辆,进行评价工作。所有评价车型仅选择1年内新上市的车型,且要求月均销量在3000辆以上,以全新车型或垂直换代车型为主。

● 总结:

此次公布的4款燃油车,它们的总分都在80分以上,差距并不大,均达到了CCRT推荐的水平。但这4款车型都有各自的优劣点,消费者根据CCRT的报告能够更好地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购买合适的车型。4款智能电动车的总分有明显的差距。由于CCRT智能电动车评价规程的驾驶辅助项目占比较大,所以车辆智能驾驶配置的差距会对总分有较大影响。目前各品牌车型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性能差异明显,也导致了不同品牌车型之间、是否选装智能驾驶配置的同一款车型之间分数出现明显差异。从得分来看,蔚来EC6(选装NIO Pilot全配包后)、比亚迪汉EV以及小鹏P7总分超过80分,达到CCRT推荐标准,特斯拉Model 3即使是选装智能驾驶配置后,总分也未能达到CCRT 80分的推荐水平。(文/汽车之家 常庆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