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新能源销量:比亚迪持续发力,特斯拉遭遇“滑铁卢”

2021年08月12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8月11日,乘联会发布了7月国内汽车市场的零售销量数据。从具体的数据来看,7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0万辆,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4.9%。在整体市场处于下降的趋势下,发展迅速的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则达到了22.2万辆,同比上涨169.4%,环比下降3.2%。具体车型销量方面,五菱宏光MINI依旧以绝对优势占据鳌头;比亚迪秦PLUS DM-i排名升至第二;上半年表现强势的特斯拉Model 3销量则出现大跌,Model Y更是直接跌出榜单。

市场波动,宏光MINI依旧强势

在7月国内整个市场销量同比、环比下滑的趋势下,飞速发展的新能源市场也受到了影响,22.2万辆销量虽然同比也增长了169.4%,但环比出现了罕见的下滑。虽然整个新能源市场出现了销量波动,但在具体车型销量上,宏光MINI依旧以30706辆的市场表现稳坐榜单第一的位置,而且环比还逆势实现了上涨。看来不论在什么时候,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都还是价格实惠的“人民的新能源车”。

特斯拉遭遇“滑铁卢”?Mode Y跌出榜单

在前几月的销量榜单中,第二名的位置几乎都是由特斯拉Model 3所承包。但在7月的销量上,特斯拉Model 3就出现了明显了下滑,6477辆的销量直接比6月少了一万辆,排名也跌至第六位。此外,在6月还排在第三位的特斯拉Model Y更是直接跌出了榜单,参考第十五位比亚迪元EV 3785辆的销量来看,特斯拉Model Y 7月销量环比也至少减少了七千多台。

特斯拉两款热销车型同时出现明显销量的下滑,除了整体市场下跌、竞品车型增多等情况外,主要的原因还是特斯拉在7月加大了国产车型对非中国市场的交付量。据悉,7月份国产特斯拉Model 3出口量为16137辆;国产Model Y出口量为8210辆。所在集中出口国产车型的情况下,特斯拉在国内的交付量也相应下滑。

五款车型上榜,比亚迪持续发力

虽然7月的新能源市场销量出现了环比下跌,但各款车型的排名相比6月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比亚迪依旧有五款车型上榜,其中秦PLUS DM-i也凭借9127辆的销量排在了榜单第二位。此外,宋DM的销量也实现环比上涨,7085辆的销量让自身排名相比6月提升了6位。所以总体来看,面对市场的波动,手握多款车型和出众技术实力的比亚迪还是拥有非常良好的“抗压能力”。

受到整个7月车市销量情况的影响,新能源市场也罕见出现了环比下降。从各款的车型销量来看,除宏光MINI外其他车型的销量都没有超过一万台。虽然市场出现小幅波动,但这也丝毫不影响国内新能源市场飞速发展的步伐。相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新能源市场都将是国内发展最迅速的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