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SUV拿出诚意,比CS75 PLUS大配252马力,铁了心跟H6争第一

2021年08月12日 14:57:06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紧凑型SUV行列里,哈弗H6因恒久不衰的市场表现,已经连续多年霸占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在民间被冠以“神车”之名,而为了撼动哈弗H6的地位,不少车企推出了多款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例如长安CS75 PLUS以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强劲的蓝鲸2.0T,受到消费者追捧销量一路攀升,今年2月份销量也首次超过了哈弗H6,夺得冠军宝座。如今又有一款国产SUV强势来袭,凭借比长安CS75 PLUS更大的尺寸加上比蓝鲸2.0T更出色的动力,铁了心要跟H6争第一,它便是传祺GS4 PLUS。

其实说起传祺GS4,其噱头并不比哈弗H6少,自2015年上市后,短短41个月销量就突破了100万辆大关,创造了自主品牌车型销量最快破百万台的记录。今年6月底,传祺在其爆款车型GS4的基础上推出了产品力进一步进阶的GS4 PLUS,售价为12.68-14.98万元。也许很多人在不了解它前,会单纯地认为“PLUS”就是传祺GS4的加大版,但新车绝对不仅是单纯的加大,还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性格”。那么,传祺GS4 PLUS的实力到底如何?又是否能夺取细分市场的“金牌”?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传祺GS4 PLUS究竟PLUS在哪。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在造型上和GS4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运用了名为“展风翼”的全新设计语言,有两种样式可选:“震天翼”和“星之翼”双格栅造型。其中参数化“星之翼”格栅呈现出满满的科技感,而竖向“震天翼”格栅非常霸气威武。以“震天翼”设计为例,如箭羽般硬朗的中网辐条,搭配下格栅两侧L型银灰色边框,显得格外硬朗大气。同时两侧大灯造型颇具机甲风格,前大灯以双LED透镜为核心,采用竖向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并且巧妙地将大灯与格栅融为了一体,让整车前脸视觉宽度更宽、更大,呈现出科幻、硬派的SUV风格。

车身侧面通过硬朗的线条来勾勒出传祺GS4 PLUS硬派的视觉效果,车窗轮廓的镀铬包裹加上车尾黑色饰板所营造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也符合当下的主流设计审美,搭配全新样式的19英寸铝合金双色多条辐轮毂,使整体造型看起来更加时尚前卫。尾部的整体布局与前脸相互呼应,同样呈“X”型十分饱满厚重。尾灯并未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是采用了一个立体感很强的凤凰羽尾灯,尾灯被分为两部分,上层为刹车灯,下层为流水转向灯,112颗LED灯源点亮后犹如燃烧的羽毛,不仅科技感更强也更显精致气息。

进入车内,传祺GS4 PLUS的座舱可以用简约而不简单来形容,最直接的感触就是中控台表面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覆盖,拼接处辅以精致的缝线点缀,搭配细节处的黑色烤漆和镀铬边框,整体呈现出很强的档次感。另外D型多功能方向盘周圈包覆高档牛皮,3/9点钟采用打孔真皮点缀,装饰条采用高光电镀工艺,配合水晶球头电子换挡杆以及镀铬拨杆式按键,质感十分突出。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竖向10.1英寸中控屏,又为车内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氛围,并可以通过手势将中控屏上的地图导航信息滑动到全液晶仪表上,非常的实用。

不仅如此,搭载ADiGo智能物联系统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还可以实现如分神提醒、视线亮屏、通话降音、手势切歌、疲劳提醒、情绪音乐、智能通风等功能,可谓智能又贴心。当然火山车娱以及Carplay/Hicar/Carlife手机互联等娱乐功能也均没有缺席,并支持OTA升级。另外还配有如APA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BSD/AEB等15项全方位ADAS驾驶辅助,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这些高科技配置是在同价位的本田CR-V上是看不到的。可能有人会说,传祺GS4 PLUS比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起售价更高,但其入门配置更为丰富。

诸如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等舒适配置均为全系标配,也就是传祺GS4 PLUS去掉了配置不堪入手的乞丐版,直接从中低配卖起而已。并且传祺GS4 PLUS的乘坐空间更有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mm,轴距达到2710mm,相比长安CS75 PLUS大了一圈,自然带来越级的乘坐体验。同时整车座椅均采用nappa纹理耐污环保皮革,腿部支撑到位,包裹性非常不错。另外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配合纯平地台、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手机电源接口,乘坐舒适不负“PLUS”之名。而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的实用空间。

最后动力部分也是传祺GS4 PLUS的一大亮点。除了1.5T的涡轮增压动力之外,引入跟GS8S同宗同源的2.0T发动机无疑让这款“晚到”的紧凑型SUV有了更足的底气,最大功率185kW(252马力)、最大扭矩390Nm的账面参数,跟星越L、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三款声量较大且同样具有2.0T动力的竞品相比具有不小的优势,且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也印证了它的强劲性能。而1.5T动力对于市场而言相对成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1L/100km,能够满足代步家用的经济出行需求。另外全系标配爱信6AT变速箱以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也可以看到传祺GS4 PLUS的诚意。

综合来看,“PLUS”加持的传祺GS4 PLUS不仅有"同级最大空间",而且基于广汽GPMA全球化平台模块化架构、钜浪动力“国产最强2.0T发动机”、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三大技术打造,让它变得更懂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也让它在同级别车型占据一定的优势所在,堪称“同级最强PLUS”,以一副“战神”之姿冲入早已由“价格战”转变为“价值战”的SUV市场。面对这么一款从设计到配置,从硬件到软件都如此实在的紧凑级SUV,如今还是销量巨头的自主紧凑级SUV岂能不警惕起来。那么,对于传祺GS4 PLUS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