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小型车被偏爱,白猫存在感提升,海豚即将预售

2021年08月12日 15:00: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当影豹在China Joy上市的时候,笔者还专门就什么是China Joy去补了点课,啪的一下,原来我已经老了……

随着车企带着造型前卫的车型向年轻人示好,China Joy更像是一场车企与年轻人的交流会,细数会发现,车企试图以多样化的形式拥抱年轻人,慢慢地,它们拿捏住Z世代喜欢个性改装的偏好了。

但改装有成本,表达个性却没有设限,我们发现,车企在有更多发挥空间的纯电小型车的造型上,有了更多的探索,今天我们先来看两款!

存在感将上升的欧拉白猫小野猫版

比起欧拉黑猫,欧拉现款白猫的人气值有些掉队,出街率也不高,更不要说让它跟好猫GT或者闪电猫相比。车企的嗅觉还是很灵的,发现了问题,并有了解决办法,因此,我们看到欧拉对白猫的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这样一看,的确比现款更个性更养眼。

【现款白猫】

现款欧拉白猫外观造型是由长城日本技研株式会社横滨造型室设计的,虽然以猫为灵感来设计,但车头造型给人的感觉会比较素,但轮廓感的独立性又太强,车头会让人觉得肥肥的,不像欧拉黑猫那般精致Q萌,改装空间大却不好下手,总体来说,就像这次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一般,显得有些小众。

【小野猫版】

即将于8月14日上市的欧拉白猫小野猫版,其实内饰方面倒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依然是家族式的旋钮换挡机构,带大尺寸双联屏设计,几乎做到了延续,但外观造型设计就不一样了。

其一,车头虽然依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参数化设计,但造型激进,从椭圆变成了更有棱角的T型,而且铺满了整个封闭式的前格栅;

其二,车头大体的轮廓造型依旧是上窄下宽,还能看出来此前白猫的影子,但“小野猫”的线条更立体,线条表现也更丰富;

其三,前保险杠加入了撞色的涂装,显得更时尚,视觉效果也更突出。从图上看,细节部分还加上了类似示宽灯的灯带点缀,辨识维度也更丰富。

然后车侧,轮廓变化不大,不过线条细节的处理比现款车型更硬,好在采用了撞色涂装来点缀侧裙和后视镜,让侧面看上去不那么呆板。

车尾部分,就个人而言,我还是喜欢现款的造型,简洁一些,不过从二次元的角度来说,“小野猫”带后扰流板,会更有动感,而且撞色的设计三面统一,尾灯组边缘的造型也更新颖,会更有改装空间。

【小野猫版】

长得不太像海豚的比亚迪海豚

虽然比亚迪也用上了动物的名字,不过个人觉得比亚迪海豚的轮廓并不那么像海豚,反而有些“纯电版”飞度的既视感。不过配色、细节设计以及整体视觉给人的舒适感和亲切感,倒是很契合海洋生物海豚。而这台车,将在8月13日开启预售。

海豚是e平台3.0的首款车型,也是设计大师艾格的一次全新尝试,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从车头来看,封闭式的水波纹前格栅、营造的双U型日行灯、加上小巧的“海豚之眼”LED大灯组,圆润又可爱,辨识度也高。

车身侧面与车头的圆润不同,车顶轮廓倒比较灵动,但腰线线条相对凌厉,包括轮毂的设计,也带有一定的视觉冲击,猜测设计师的灵感是来自于海豚跃出水面那一刻的画面。不过整个侧面线条的设计,稍微有一点点熟悉,大家自己品。

配色方面,首先是准备了多种选择,还给这些颜色配好了比较讨女生喜欢的名字,“贝贝灰”、“嘟嘟白”、“闪闪蓝”、“飒飒绿”、“蜜蜜橙”、“噗噗粉”、“冲浪蓝”。体现在车身上,车头车尾的保险杠、车侧的裙线/车顶/后视镜等,个人认为是比较亮眼的,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个性,在改装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操作空间。

车尾部分,造型也偏简洁,平滑的线条也有了海豚的灵动感,然后配上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刚刚好。

正因为简洁,所以海豚改装也可以很多元化,改装方案还可以参考车身轮廓有些不谋而合的飞度,海豚的颜值还可能更有个性。

而内部造型来说,海豚采用了很多柔和的曲线,也是环抱式的设计,然后仪表台和中控屏很比亚迪,也是悬浮式,且中控屏应该是采用了家族式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

写在最后:颜值是现在各大车企都绕不开的话题,我们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新车自出道起,就有了改装的个性味道,免除了很多用户的改装费用,然后只需要个性化的改色、拉花、贴膜就能达到唯一的效果,或许这就是年轻人的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