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明年交付3款新车

2021年08月12日 15:18: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8月12日,蔚来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的财报。爱卡汽车了解到,蔚来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84.5亿元,同比增长 127.2%,净亏损5.9亿元,整车销售毛利率为20.3%,综合毛利率为18.6%,现金储备超483.2亿元。

今年下半年,蔚来将加快新产品和全栈技术的研发,加大充换电和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投入,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据创始人李斌介绍,蔚来将在2022年交付包括ET7在内的三款基于NT2.0技术平台的新车型。此外,李斌还表示:“蔚来进入大众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也已经提速,我们将通过新的品牌进入大众市场,目前已建立了核心团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今年7月份,蔚来共交付7,931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24.5%,不过去创纪录的月份相比,却出现了1.9%的环比下滑。今年1-7月,蔚来的累计交付量达到49,887辆,超越了2020年全年的成绩。具体来看,全新ES8在7月份交付了1,702辆,环比增长了13.6%,而ES6和EC6分别交付了3,669辆、2,560辆。第三季度,蔚来的交付指引为23,000台至25,000台。

6月份,蔚来首座高速服务区蔚来第二代换电站 | G30高速洛阳服务区正式落成。该站的启用,标志着蔚来高速服务区二代换电站布局正式开启。随着全国充换电网络持续布局,蔚来也将逐步完善全国各大高速主干线补能体系。截止至6月30日,蔚来换电站总数已突破300座,超充站总数突破200座,目的地充电站达377座。

编辑点评:小鹏和理想已先后登陆港交所,在蔚来之前完成了资本层面的进一步扩张,与此同时,二者在7月的交付量也双双超过蔚来。看起来,蔚来要加快脚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