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年油费比小弟贵一千五,会是传祺GS5卖不动的原因?

2021年08月12日 15:1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首款SUV,传祺GS5在2012年上市之初,就背负了开疆拓土以及提升品牌知名度等多项使命。但是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传祺GS5并未取得理想销量。好在随后几年时间,传祺GS5的"小弟"传祺GS4的热销拉动了整个品牌,就这样,传祺GS5也有了改变的机会,随即进行了大改款,产品力得到了较大提升,销量也有所复苏,然而这个情况没有持续很久。

其实,从产品力来看,传祺GS5实力均衡,也没有产品硬伤,但它的售价、定位都要比传祺GS4更高,如此一来生存环境就会更恶劣一些,要面对自主品牌以及合资车的双重夹击。还有不少人会觉得传祺GS5销量不佳,是因为动力相同的情况下,用车成本必定会比传祺GS4高,一些家庭负担不起,那么真是如此吗?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传祺GS5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传祺GS5售价12.68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21款 进阶款 270T 科技智领版"的热度最高。这是因为作为一款新增车型,它的配置要比贵1万的"2020款 进阶款 270T 自动尊享版"还要实用,多出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等功能,虽然座椅功能上依旧缺少加热和通风,但其它主要配置几乎没有缺失,驾驶辅助系统、智能车机系统更是向顶配车型看齐,性价比毫无疑问是全系中最高的。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进阶款 270T 科技智领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传祺GS5各项保险费用中,车船税价格为420元,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约6030元。根据实际分析,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后续保险费用会有一定折扣,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传祺GS5三年保险费用,总共需要花费约15075元,平均一年约5025元,这个价格属于同级平均水平。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传祺GS5需要在5000km或3个月进行首次保养(以先到为准),首保免费,需要对机油和机滤进行更换,机油和机滤配件价格为294元,工时费120元,因此,传祺GS5小保养需要花费414元。首保后,每次保养周期间隔为5000km或3个月,期间需要不定期对配件进行更换,具体包括:

每10000km更换空气滤芯,价格为60元;每20000km更换空调滤芯,价格为103元;每15000km更换燃油滤清器,价格为88元;每40000km更换变速箱油,价格为330元;每40000km更换火花塞,价格为400元;每40000km更换制动液,价格为118元。以上价格均包含工时费。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传祺GS5三年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6423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141元,小保养一次为414元。总的来看,传祺GS5作为一款中型SUV,无论配件还是工时价格都比较合理,小保养价格也算便宜,属于同级合理范畴。只是,5000km或3个月的保养周期过于频繁,拉高了整体保养成本。但实际用车时,用户完全可以通过延长保养周期来降低保养成本。

油费调查

传祺GS5 1.5T+6AT车型NEDC综合油耗为6.6L,根据我们调查,车友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9L左右。所以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7.1元每升,来计算传祺GS5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2780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是38340元,平均每月约1065元。总的来说,作为一台1.5T动力的车,传祺GS5油耗表现一般,相比紧凑型SUV,每月要贵不少,如果以中型SUV身份以及更重的车身去衡量,勉勉强强能够接受。

结语: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传祺GS5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9838元,平均一年约19946元,每月约1662元,日均约55元。总体来看,传祺GS5的保养费用不算高,毕竟和"小弟"传祺GS4使用的同款发动机、变速箱,因此这方面不足以拉高太多用车成本。油费花销是传祺GS5支出最多的部分,虽然百公里9L油耗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不高,但毕竟搭载的只是1.5T发动机,每年油费接近2万元的水平,这要比传祺GS4高出了1500多元,不是一笔小数目。如此看来,可能消费者并不认为传祺GS5用起来贵,只是传祺GS4用起来更省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