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媒体评价奇骏,途胜L,CR-V,RAV-4谁最强?

2021年08月12日 15:5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紧凑型SUV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在这个细分市场不仅有很多有实力的自主品牌汽车,而且合资品牌汽车在市场当中也有很强的影响力。

长期以来在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当中,本田CR-V丰田RAV4都是实力很强的两位选手。最近随着全新一代日产奇骏以及全新途胜L完成了换代之后,产品力也都进一步增强了,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这4款SUV到底谁强谁弱。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绍这四款车型在美国的车型版本,有些部分跟国产版是有一些区别的。文中我对单独的强调。

【1】动力对比

对于消费者而言,一辆车的动力如何直接影响到驾驶感受,尤其是作为实用价值很高的SUV,各大品牌在动力方面一定也是下足了功夫,首先,咱们就来看看这四款车的动力如何。

中国用户对于SUV,比较看重的是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性能。但是在美国市场,主要是看重动力性能。所以在动力总成的使用方面,中美两国这4款车型使用的完全不一样。

2021日产奇骏(Nissan Rogue)海外市场由2.5升四缸发动机驱动,功率181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匹配升级后的CVT变速箱,速比范围达到8.2:1,也配备了第二代4×4-i智能四驱系统。但是国产奇骏众所周知使用的是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奇骏上市到现在为止最大的争议所在。

2022现代途胜(Hyundai Tucson)是一款全新车型,海外市场,搭载2.5升四缸发动机功率为187马力,并与8速自动变速器相匹配。此外还提供混合动力总成,包括44.2 kW电动机和1.49 kWh电池组。混合动力版本搭载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从而实现平稳、安静和高效的性能。

2021本田CR-V作为第二大受欢迎的跨界SUV,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R-V搭载一套2.0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将匹配E-CVT和CVT变速箱,部分车型将继续搭载四驱系统。而国产的动力版本与美国市场的动力版本是一样的。

2021丰田RAV4无疑是一款极具吸引力的车型,也是有燃油版和混动版可以选择,前者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而混动版车型则是由2.5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

【2】内饰对比

尽管2021本田CR-V做出了改变,但在其内饰方面,还是稍显落后,仍然没能营造出一种年轻时尚的氛围。其中央屏幕为7.0英寸,这一尺寸相对于其他SUV来说,确实看起来很小,并且其信息娱乐系统很旧,在这一点上无疑是有些许拖后腿,并未达到消费者的期望。撇开这一点不谈,科技感、时尚感可能不是2021本田CR-V的强项,但其让有许多让消费者心动之处,比如其多功能中控台依旧是该领域的佼佼者,并且其空间宽敞,多功能性、实用性都可以让车主体会到便捷。

2022现代途胜(Hyundai Tucson)的内饰设计是其一大亮点,尽管这可能与外观有些许不协调,但其材料及颜色都让这款车的内部感觉非常明亮,让人心情舒畅。其中央屏幕尺寸为10.3英寸,视觉上让人感觉非常清晰大气。设计师们在进行内饰设计时也是借鉴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感觉,非常注重细节,相较于之前的车型,最新款现代途胜(Hyundai Tucson)在内饰上的确有了很大提升。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国产的途胜L采用了纵置大屏幕,跟海外版的途胜在中控屏幕设计上是完全不一样的,相比而言我觉得海外版的途胜,横置大屏幕的设计更加的科学合理。

尽管2021日产奇骏(Rogue)在内饰方面并不像现代途胜(Hyundai Tucson)那样高技术含量,但这款车也增加了一些适当的设计和漂亮的细节处理。它的中央屏幕尺寸为9.0英寸,与无线Apple CarPlay兼容(Android Auto仅在有线连接的情况下工作)。从空间大小来看,其第二排也非常舒适,在和家人外出游玩时,完全可以放得下家人的行李物品等。

2021丰田RAV4在内饰上略显逊色。其中央屏幕尺寸为8.0英寸,易于使用,但是该车的信息娱乐系统有些落后并且反应有点缓慢,其实丰田的车机系统一直都不是追求最新,即使雷克萨斯也是一样。当然,丰田的设计师们也非常注重细节,增加了一些很酷的设计,各个功能使用起来都非常人性化,非常方便。尽管这些细节为这款车增色不少,但就其内饰整体效果而言,仍然有待提高。

【3】安全性对比

在安全性上,丰田本田比其他汽车生产商做得要更好一些,他们的主动安全技术成为全系标配。本田丰田安全传感器在行驶过程中工作出色,使各自的SUV保持在车道中心,同时与前面的汽车保持安全距离。

日产(Nissan)和现代(Hyundai)还没有把主动安全配置做到全系标配,但他们在其基础车型中添加了一些主动安全技术,同时保留其完整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作为更高配的汽车配置。

现代(Hyundai)系统协同工作方式着实不错,但驾驶员必须单独打开保持辅助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才能获得完整的半自主体验,虽然现代的全数字仪表盘使车主轻松查看哪些已启用,哪些未启用,但若其像日产(Nissan)一样将开关按钮安装在方向盘上,操作也将更加简单,并且可以提高安全性。

在这四款SUV中,日产奇骏(Rogue)是唯一一款被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评为“最佳安全选择”的SUV,这是该组织颁发的最高成就。本田CR-V丰田RAV4具有最高的安全等级,2022现代途胜(Hyundai Tucson)尚未得到任何官方对于其安全性的评价。

【4】四款车型如何排名?

【No.4 2022现代途胜(Hyundai Tucson)】

对于2022现代途胜(Hyundai Tucson),不得不说,这款车不断突破,在车身和内饰方面都极富设计感,由此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这款车功能多样、科技感强,但太过于注重这方面使得这款车在最重要的驾驶方面却显得逊色。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开车本身,但这款车由于其过重的设计,导致其他方面不如别家,最终排名第四。

优点:内饰高级、设计有趣、科技感强

缺点:动力一般、安全性一般

【No.3 2021丰田RAV4】

2021丰田RAV4以其大气的外观及实用的功能成为一款非常引人注目的SUV,在这款车的身上,不难看出其销量领先的原因,在每个方面都力求完美——巨大的内部空间、豪华舒适的座椅、领先的安全技术。当然也有其不足之处,比如后门狭窄,无法从货物区折叠座椅等。整体来看,2021丰田RAV4排名第三。

优点:车身造型大气、安全性能高

缺点:后门狭窄、信息娱乐系统有待提升、第二排座椅无法从货物区折叠

【No.2 2021日产奇骏(Nissan Rogue)】

2021日产奇骏(Nissan Rogue)兼具时尚的设计感和朴实的实用价值,而且这款车的驾驶性能也很好。从其空间、内饰、动力等方面来看,都不失为一辆上好的SUV。有人说,日产奇骏(Nissan Rogue)没能排到第一名,只是因为有本田而言,相信假以时日,这款车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荣登榜首。

优点:外观帅气、具有科技感、空间宽敞

缺点:必须添加软件包才可升级更高版本,略显繁琐

【No.1 2021本田CRV】

说到2021本田CR-V,自第五代车型问世以来,这款SUV在与其他品牌的对比中,总是居于第一的位置。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他SUV都在奋力追赶,那么本田也必须更加完善自己的品质,才能始终居于领跑位置,从以上的对比中也可以看出,尽管它的驾驶性能持续保持良好,在多功能性方面也是无与伦比,安全性能方面也依旧很有实力,但其内部设计也需要进一步升级。

优点:驾驶感优秀、安全系数高、空间大

缺点:设计感不足、缺乏当今的时尚特色

【总结】

通过以上四款SUV的对比,相信大家也可以在不同方面看出其差别。目前,SUV在国内销量良好,从安全性考虑,人们更喜欢买SUV这样的大车,因此,无论排名如何,各大汽车品牌都必须继续提升品牌价值,关注汽车本身,才能站稳脚跟,打开中国市场,吸引更多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