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德日系差距拉大,比亚迪势猛,特斯拉憋大招

2021年08月12日 17:06:08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7月份的市场运行情况及销量排名,芯片不足的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不少车企的供应节拍,尤其是合资品牌;德系和日系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自主品牌倒是在这个波动中表现得相对平稳,除了长安长城吉利外,奇瑞比亚迪的涨势引人关注。下面,我们分别看看轿车、SUV和新能源市场的销量情况。

轿车:帝豪和逸动回归,新天籁和伊兰特入围TOP.15

7月轿车的销量为72.1万辆,同比、环比均呈现正常比例的下滑,因为去年同期还处在后疫情反弹曲线中,基数较高;1-7月累计销量增长23.9%——从畅销榜单观察,热门车型的格局进一步松动。

虽然笔者一直认为五菱宏光MINI EV不算标准的轿车,但在这份榜单中,它依然凭借月销破三万的成绩排到了第二,仅次于轩逸;它在新能源榜单中则占据霸主地位。

排在其后的是几个“老板凳”:卡罗拉、新朗逸和雷凌。全新英朗终于回归TOP.10,单月销量近1.8万台,排在第七。上月,恰好小编在重庆对上述几款热门车做了探店,卡罗拉、英朗当时店里均表示有现货,价格也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大众朗逸下订后需要等待,相对紧俏。

大众家族里的新宝来、速腾应该是受芯片短缺的影响,未出现在畅销榜。豪华阵营中,奥迪A6、宝马5系/3系依然稳住了TOP.15的排名。

我们在这份榜单中看到两个新面孔:新天籁和伊兰特,两车的7月销量均显示过万。

令人欣慰的是,上个月落榜的两个国产系列,帝豪和逸动这次回来了,分别为第十名和第十二名。

SUV:比亚迪宋进了TOP.5,昂科威、红旗HS5上榜

7月,SUV总体销量为69.2万辆,1-7月同比增长21.8%。相比轿车,SUV的竞争更为激烈——从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榜单来看,我们发现排名波动还是挺大的。

哈弗H6依然是NO.1,丰田RAV 4冲到了第二位,单月销量破2万台。

前五名里面,国产车依然占据三席,但组成发生了变化——除了哈弗H6长安CS75比亚迪宋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7万台,排在第四位。

上个月,本田XR-V还以月销近2万的水平排到第三,这个月没有上榜,本田CR-V近三个月都徘徊在第五、第六的样子,可见东本受缺芯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而广本几款车型则牢牢把握住了机会,皓影、缤智均表现不俗。

大众系列的表现则更为低落,上个月,途观排在第11位,这个7月甚至无缘TOP15榜单。

有退必有进。昂科威、红旗HS5、欧尚X5、哈弗M6均实现了月销过万,进入TOP.15。日产奇骏正处在换代期,本次未见身影,后面会不会突然爆发呢?

新能源:比亚迪“三分天下”,特斯拉蓄势待发

如今,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根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1-7月新能源车零售122.9万辆,同比增长210.2%。

从6-7月的畅销车型格局来看,自主品牌和豪华车型的表现都比较强势,进一步丰富了市场选择面,比如宏光MINI、奔奔EV,奇瑞eQ是小微型的畅销车代表。

比亚迪、广汽埃安则是很好填补了10-20万的价格区间,契合了一部分绿牌刚需群体的需求,所以表现也很突出——尤其是比亚迪,我们可以看到7月的TOP.15畅销榜中,比亚迪的车型就多达5款,占了1/3。

造车新势力当中,理想ONE、小鹏P7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态势,单月销量分别达到了8000+和6000+的水平。另外,哪吒品牌和零跑品牌也开始发力了,哪吒V和零跑T03在7月实现月销4000台+,排在了第十三、十四名。

7月份,特斯拉出口量是非常亮眼,但在国内的销量是大跌,特斯拉Model3仅有6000多台,而上个月数据是16000多台,Model Y则是直接没有出现在榜单中。特斯拉不行么?当然不是。Model Y标准续航版将于8月交付,下调了售价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都将在8月交付,这两个大动作势必会带来大幅反弹,好戏还在后面。

写在最后:汽车市场格局本来就处在转型变革期,从去年到今年,疫情、灾害事件又进一步增加了内外不确定因素,这个波动期对于各个车企的供应链都是考验。从消费端来看,购车需求还是稳中有涨的,因此呈现出此消彼长的波动,也属于正常的市场竞争。你最近有买车计划么?你关注的车型有现货么?价格是否有优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