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它才等于养两台帕萨特?奥迪A8L用车调查

2021年08月12日 17:2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奥迪A8L奥迪品牌的旗舰轿车,作为大型轿车的它,虽然不及奔驰S级那样强大的市场统治力,但是在这个市场上确实还是一款挺有分量的车型。有很多做生意的朋友会选择购置一台这样的车作为商务用途来充当门面,但是众所周知,对于做生意的朋友来说,成本控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今天也来看一下,一台奥迪A8L的用车成本是一个什么样的表现?

奥迪A8L目前在售车型中,受到关注度最高的是入门款车型2021款 A8L 50 TFSI quattro 舒适型。今天我们也以这台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奥迪A8L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的开销是什么样的。

油费:

奥迪A8L的NEDC综合油耗为8.6L/100km,而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在11.5L/100km左右,对于一款大型轿车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一个比较正常的范畴。作为奥迪家族的旗舰轿车,这款车需添加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7.6元/L。在计算油费时,我们假设这台车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奥迪A8L一年需要花费油费17480元,平均一个月则需要花费1456元。

保养费用:

奥迪品牌的其他车型一样,奥迪A8L的保养周期依然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保养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及机滤,费用为1852元。大保养在小保养基础上还需更换火花塞、空调滤清器和刹车油,费用为4288元,奥迪品牌要求的这个20000公里就更换一次火花塞还是过于频繁了,车主朋友在实际使用中按需更换就好。40000公里时,除了大保养之外还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整体费用为6158元。60000公里时在大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这次保养的总花费为7067元。

在计算保养费用时,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23069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7689元。

保险费用:

由于排量的问题,奥迪A8L这款车的车船使用税为180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通过计算,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为19969元。我们知道保险费用在不出险的情况下,可以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在不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49922元,平摊到每年需要16640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18440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奥迪A8L这款车在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车成本为43609元,平均一个月就需要花费3634元。这样的用车成本如果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肯定是特别高了,毕竟一台奥迪A8L的用车成本,差不多可以养两台左右二十万元的家用轿车了。但是对于做生意的朋友,如果这样的开销能够换来更大的商业价值,那么购买奥迪A8L之后用车成本的投入还是非常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