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家族7月销量3000辆,占比不足3%

2021年08月12日 17:49: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上汽大众ID.家族7月销量突破3000辆,占比不足3%,大众中国誓言提高在华电动车销量。

市场表现不及预期

8月11日,乘联会发布7月销量数据,上汽大众品牌累计销量10.6万辆,继续蝉联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其中,在售主力车型朗逸以3万的销量领跑轿车市场;SUV家族多看车型市场热度不见,累计零售3.6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仅上市4个月的ID.家族,7月销量突破3000辆,环比增速翻番。

按照大众的计划,基于MEB平台到2022年底将推出27款EV车型,如Cupra Born、Skoda Enyaq和Audi Q4 e-tron等。预计到今年年底,ID.家族系列产品的销量将达8万至10万辆。事实上,ID在华市场表现今年上半年,远低于此前月销破万的预期。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ID系列累计销量不足8000辆。对此,大众汽车中国区负责人表示,“大众集团电动车型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初期的温吞状态恢复过来。此前激烈竞争导致大众电动汽车的早期销量令人失望。”

7月29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公开表示:“大众汽车必须改变在中国销售电动汽车的方法。以应对其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电动汽车销售欠佳的问题。

2021年,上汽大众电气化产品进入密集投放周期。随着上汽大众斥资170亿元打造的MEB平台专属工厂落成,基于此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 ID.4 X、ID.6X于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相继投产。不难看出,上汽大众电气化进入加速转型阶段。

为快速推进电气化进程,上汽大众ID系列车型采用代理制营销模式。新模式下,车型定价统一,代理商专注于线下服务。截至当前,ID.家族的代理商已扩充至572家,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已完全覆盖。同时,线下渠道与线上直联也为用户实现互通的闭环体验。此外,为触达更多消费者,上汽大众在国内新能源重点城市20余家“商圈店”(ID. Store (X)),其选址策略基本对标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的直营店,覆盖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天津、成都、杭州、武汉、长沙、苏州、宁波、大连、石家庄等13座城市。

俞经民认为,上汽大众从ID.系列将先行贯彻2C,现在做到交车流程线上线下融合,今后在成交之后和关注阶段的在线流程都要到位。“线上要做好,线下要融合,回到营销是服务的本源,不是简单卖车。”

同比下滑19.8%

当前,上汽大众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盘子,经销商网络广阔。据了解,过去一年内,上汽大众 APP 的基盘用户已经达到 600 万。知情人透露,上汽大众将基于基本盘,打通“品牌 - 用户 - 终端 - 服务”四个核心环节,加强APP的运营,实现更高效和准确的数字化驱动运营模式。

按照规划,下半年,上汽大众电动车和燃油车将继续并行发力。8月新途观家族、新帕萨特家族开启预售,并于月内先后上市;基于MEB平台的第三款纯电动车ID.3,预计在第三季度亮相。俞经民表示:“2021年是一个很丰盛的产品大年,也是一个很丰盛的营销升级、服务沟通改变的大年。”

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上汽大众市场表现疲态显露。2021年7月上汽大众销量同比下滑19.8%,市占率7.3%。较于2020年7月的8.6%,下跌1.3个百分点。曾连续4年突破200万销量的上汽大众跌落神坛,过了“合资”躺赢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