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购车:保时捷赢不了宝马?无关价格,只因提车等半年

2021年08月12日 17:5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是"阿一",我又来了。不是那个"赌爷"的死神,只是一个混迹汽车圈的打工人。但是我今天有点"堵气" ,因为强哥来找我陪他一起去买车。"陪买"服务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有啥好气的?因为都是90后,凭啥别人开口就是奔驰宝马。而且强哥还搬出了那句名言"我就喜欢你们这样,明明买不起,还什么都懂"。

我也不甘示弱的揶揄起他来,"你老爹的奥迪A6L机油加烦了,要换车了?"强哥对加机油倒是没啥,后备厢打开存货就放在玻璃水边上。不过没有属于自己的车,一直开他老爹淘汰下来的旧奥迪,让他很不爽。这不刚弄到家里"特批"的预算,要快点搞定,避免反悔。

对了,强哥的名字本不是这样的,不过看了他的故事,不由得让我想起《头文字D》的强哥。啥?《无间道》才是强哥,《头文字D》是阿树。算了,不重要,故事先开始吧。(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选BBA?不,选BBP

很多时候陪别人买车,既需要自己出问题,还需要自己写答案。跟强哥一起买车就简单了不少,选项就三个,只需要帮着做证明题就行了。三个选项分别是奔驰GLE、宝马X5保时捷Cayenne。提一嘴,不是BBA的吗?强哥拍了拍手里奥迪的方向盘,终于有一台属于我自己的车了,还买奥迪干啥。

至于三款车之中分别怎么选?强哥只有一个最大的要求,提车快。反正品牌已经定了,三个都行。价格方面,只要不太离谱就可以了。动力嘛,原则上是想都这个级别了,怎么也得3.0T。但是我也介绍了,奔驰宝马的2.0T发动机也还可以。至于保时捷嘛,Cayenne现在3.0T的还没有它2.9T的表现好。

宝马X5,现车现提

照例还是先公布答案,最后让强哥掏钱的就是宝马X5 xDrive30i M运动套装版本,也就是宝马X5的2.0T车型。该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是69.99万元,由于是全款提车,现金优惠是2.6万元,如果是分期购车的话,优惠还能再多5000元。但为了这多的优惠,你需要付出1.4万元的金融手续费,以及3.6万元的利息总额(以首付3成,24期贷款为例)。

当然,预算并不是太大的问题。或许是因为先看了保时捷,所以强哥本来是想上宝马X5的3.0T版本。但是一听3.0T的需要等半年才能提车,立马就作罢了。本来就是图店里有现车,等半年还不黄花菜都凉了。至于选颜色,宝马标志性的蓝色强哥也不要,就看中黑色,说低调、深沉。我看你要低调,就不该买宝马了。

另一方面,是因为有一台黑色的现车,还有强哥喜欢的选装件。一个是价值1万元的激光大灯,另一个是价值8700元的全速自适应巡航。本来强哥还想选装宝华韦健音响,但是一看超过5万元的选装价,还是作罢。自己安慰自己,原装的喇叭够用了。

保时捷既贵还慢,奔驰还没来得及看

话说回来,强哥怎么选了宝马X5?这话要从保时捷说起,毕竟在保时捷店里,强哥遭遇了两次"打击"。首先自然还是价格,其实我打一开始就不同意看保时捷,毕竟还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型,直接上Cayenne的必要性也不强。但强哥就是执着的想做一个保时捷车主。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官方价格只是保时捷的开始。名目繁多的选装件,简直比他女朋友的口红都多,而且比女人的口红颜色还要更难区分。在销售员的热情接待下,似乎单子上所有的选装件总有它必要的用处,甚至都是为了强哥量身打造。但是落地后超百万的价格,估计强哥家里是不会给他"报销"的。

强哥借故问了一下选装后的提车时间,果然且得等一段日子,于是立马借坡下驴,自己急着用车,等这么久还是算了。这才有了后来在宝马店里,又是要3.0T,又是要选装件,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找"自尊"。总之宝马X5还是比较对强哥路子,眼看要订车了,我问"奔驰不去看了吗"?

强哥看来是不怎么想折腾了,反正这都有现车了,还能比这更快吗?便随口反问,奔驰GLE跟宝马X5比谁好?一个价位的产品,当然各有各的好。宝马X5自然是开起来爽,但是空间也确实是一般。奔驰GLE里面要高端不少,空间也舒服。听到这里强哥就打住了,不谈空间,也就2个人平时,何况大几十万的车,还能小到哪去。

写在最后:

看着强哥的土豪行为,我一时间醋意上头,忍不住调侃了一下,你的宝马保时捷奔驰的保值率要差不少哦。其实这也不算调侃,根据目前二手车平台比较具有参考性的数据。以一台宝马X5 2015款 xDrive28i车型为例,上牌近5年,里程超过10万公里,目前售价45万元。

而一台年份相近的奔驰GLE 2015款 GLE 320 4MATIC车型,上牌有5年半的时间,里程达到13.6万公里,目前售价50万元。同样的,一台保时捷Cayenne 2015款 Cayenne 3.0T车型,上牌超过6年,里程接近12万公里,目前售价63万元。

如果算年折损费用的话,上述的宝马X5车型一年折旧大约6万元,而保时捷Cayenne年折旧大约7万元。但是考虑整体车价的折旧率,以及保时捷几乎没有"裸车"存在这两个客观因素,宝马的保值情况还是要逊于保时捷品牌。

结果这笔二手车的账"骗不到"强哥,他说宝马的保值率已经算不错了,保时捷已经是保值率的"顶流"水准了,比不过很正常。我一想,这货之前家里卖过车,果然对卖车还是心里有数的。不过这我也放心了,强哥毕竟不是患得患失、斤斤计较的人。

当然,就产品本身而言,我也认为宝马X5挺适合他的。90后虽然也是30岁左右的人了,但是心态上确实和我们以前聊到30岁的印象还是有很大区别。2.0T版本完全足够,多的钱拿来选装是个不错的选择。产品之外,自然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体验,最让强哥舒服。不过不管是买什么价位的车,现车提走,应该是每个人都希望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